最近相當火紅的甜點~法式烘培坊
當然要跟上潮流一探就近
所以短短的3天就去了2次
所以這篇是2次一起寫.千萬不要以為是一次吃的
我沒那麼厲害啦

位在西華飯店正後方
鮮豔的橘色招牌.相當的明顯




店裡也多是用白.橘2色為主
看起來相當的明亮活潑




櫥窗裡擺滿了許多精緻的蛋糕
因為我們是中午來的.才可以看到有這麼多的蛋糕存在同一個空間
如果你晚來了.就只剩下空蕩蕩的了


還有許多的macaron


一旁還有許多的小糕餅之類的








中午有提供輕食
如果想來用餐也是可以的




糖罐


野蕈鹹派
這裡的輕食內容有鹹派.沙拉.氣泡礦泉水
氣泡水可以換成其他飲料貼補差價



油醋沙拉
每片生菜上都均勻的佈滿了油醋醬汁




野蕈鹹派
裏頭有起士與菇類的內餡



波菜海鮮鹹派
裏頭有波菜.蝦子.花枝等海鮮料~料不多

其實吃完一份鹹派後
肚子就相當的有飽足感.加上起士份量十分的扎實
所以後半段胃相當的不舒服.好像一深呼吸位口腔中都充滿了起士發酵的味道

所以下次我就省略不點鹹派

這裡的茶葉都是Mariage Frères
來了2次一共喝過結婚茶.焦糖茶.早餐茶
結婚茶喝起來有淡淡的甜味
焦糖茶可以聞到香甜的焦糖味
早餐茶喝起來相當的清爽
我最喜歡的還是結婚茶
而且這裡的茶可以無限加茶.加牛奶(林鳳營的)自行調配成奶茶

最讓人感動的是如果加茶.
老闆及店員還會先聞聞看.是哪一款茶然後會加入新的茶葉
所以這裡的茶不會越泡越淡
建議可以2人點一壺即可




第一次來時
還在等鹹派的我們看到甜點已經上桌時
有點傻眼.下次如果有點鹹派的記的提醒甜點慢點上

草莓塔$90
派皮上有滿滿的水果.有草莓.藍莓.紅醋栗等水果
還有一個迷你的macaron



水果甜度都相當不錯
卡士達香草內餡甜而不膩.派皮也相當的酥脆
迷你macaron吃起來太過濕潤了.店裡一個要價$45
這免費的就不要太過計較了


檸檬塔$80
上頭還有蛋白餅
這蛋白餅吃起來相當的甜.好像再吃砂糖一般
還有一股熟悉又特殊的味道
好像小時後過年會有一種白色條狀的糖果
紅豆表示像小時候吃把晡冰淇淋的橘色甜筒
結論就是這不是我喜歡的味道~我小時候都稱這種味道叫塑膠味



內餡除了有檸檬餡還有臻果牛奶脆餅
但是吃起來並沒有酸甜融合的味道
反而是彼此互相搶味.榛果與檸檬氣味在嘴裡吵起架來
也可能是用鐵叉子的關係
沾上檸檬內餡往嘴裡一送.除了檸檬酸味氣味之外
有多加了一味金屬味.所以這道甜點剩了一半沒吃完


百香果巧克力macaron$45
覆盆子macaron$45



百香果巧克力macaron
基本上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百香果與巧克力位到沒有很突出
吃起來略帶鹹味的口感.讓我一直想找出鹹味的來源

之後第2次到訪.聽到老闆推薦的macaron
就是沒有這一味.所以這可以跳過了


覆盆子macaron
外皮酥脆.內餡黏稠帶點黏牙般的口感
覆盆子的酸甜度都相當的明顯
之前我曾經戲稱macaron.對我而言像是得了
糖尿病的少女
但是這裡的少女.全部都有控制好血糖.糖尿病這裡吃不到啦
建議大家一定要來試試

為了要拍出解剖面.我可是將一口就化為烏有的macaron
做作的用櫻桃小口吃ㄧ小口(迷之音~最好是櫻桃小口啦.明明就是血盆大口)


半熟巧克力$120
這一樣是先上來的甜點.這道甜點又有時間上的限制
所以我們就先吃甜點在吃鹹的




微熱的餅皮一切下就流出了濃稠黑亮的法芙那70%的圭亞那可可
沒有多餘的甜味.只有濃郁的可可香氣


酒釀黑櫻桃開心果派$80

黑櫻桃吃起來帶有酒的香氣
還有開心果的內餡
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但是跟店裡的甜點起來反而沒有多大的印象
實在是甜點的水準都相當出色


香草布丁$90
用了1/3的香草豆莢


瓶底滿滿的香草籽
布丁吃起來味道相當的濃郁
口味偏甜.吃了幾口就丟給其他人吃了


蘋果派$100


蓬鬆層次分明的千層派
還有切片的蘋果.卡士達醬還有滿滿的香草籽
也沒有我最害怕的肉桂味
吃起來酸中帶甜的氣味也讓我愛上這裡的蘋果派


達當蘋果$100
類似磨菇的造型
上頭的蘋果是用新鮮的蘋果切半去核後用焦糖草莓醬反覆烤3小時才變成這樣
下層是千層派





經過反覆燒烤後蘋果呈現像蜜餞的般的糖色
吃起來也像蜜餞般甜膩的味道及口感
我才吃了1/4就無法再繼續吃下去了
實在是太容易生膩了

還有大尺寸的草莓塔可以購買
不過要提前一天預約


15區法式烘培坊
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2545-6760

周一休無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