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鐵要徵求代言人
我一定非常適合
我這天上午9點40分出門晚上6點20分就乖乖在家等花枝君下班
而且現在高鐵又方便.班次也多
反而飛機的時間跟我無法配合

大家都是想一睹A大的風采.所以這天中午來了很多了
晚上是這人數的2倍吧
愛湊這熱鬧的雙豬姐妹當然也要來插一腳

因為遲到.所以我們是最後到的.真拍謝


跟可樂大哥出來吃飯
當然少不了酒了

酒量不好的我.當然喝一點點就好了
這是S大帶來的吧??




玻璃櫃中有許多海鮮
看起來真豐富
版前已經坐著一排人了
這種長條形的位子還真不好說話







前菜


香魚山椒煮
香魚過於乾澀
山椒的香氣也不會很明顯
才吃第一口.我就不開心了


扇貝魚子
嗯~扇貝鮮甜
魚子吃起來粒粒分明鹹香的口感
開始開心了




魚翅凍
很清淡的一品



昆布魚生捲
昆布包裹魚生及刺蔥名荷


秋葵山藥泥
兔兔是狗仔ㄟ.除了無法吐象牙之外
鼻子可是很靈敏的~(擤一下鼻水)

清爽的綠色.很夏天的感覺
拿起杯子要喝下去時
鼻子就先聞到魚腥味
我想這杯子也是用來裝生魚魚苗的杯子吧(連聞3杯都是一樣的味道)
輕淡的秋葵可無法遮蓋這味道

為了給大家一個膠帶(文具行有賣~冷)
還是喝了一小口
淡淡的秋葵味.微微黏稠的口感~跟我不熟啦




水煮過的貝類吃起來很有咬勁
底下是爽口的醋


我只能說做長條型的壞處就是
我都聽不到師傅說的食材是甚麼
反正我也都不認識居多
是響螺嗎???(小小聲)



很漂亮的酒杯
趕緊放在白色濕紙巾上
顏色更加艷麗

兔兔心機真的很重.倒了1/5杯的清酒
開始起身逐一敬酒.最後來是剩下很多.居然還讓大家誤會我酒量好
8月中下高雄時請大家多擔待我用這種偷吃步的方式
我看我還是喝我的茶就好了



金目鯛
果然是聽不到所犯下的錯誤
我只看到師傅很迅速的將紫蘇及金目鯛放在一起
然後不拉不啦

所以我就連紫蘇一起吃下去了
嗯~滿口都是紫蘇及檸檬的味道.還有魚肉的咬勁
魚肉細緻的味道都不見了


角蝦
龜山島附近的角蝦
肥厚清甜新鮮的蝦肉
兔兔吃的嘴笑目笑



有穿衣服的角蝦




紅猴




青魽
有2塊.一塊有經過微炙
微炙過後的青魽多了一份油脂的香氣.味道更加明顯



竹筴魚
多了薑末刺蔥的味道
魚肉也很新鮮



生湯葉

一旁的蘸醬是酸桔醬
湯葉本身的黃豆香味就略顯不足.
蘸上這酸桔醬.口中只剩下酸桔的酸味了



鯖魚





迦納魚
我從第一道金目鯛握壽司就開始再想一個問題
到這道迦納握壽司
我終於想到問題的所再

宮圓的生魚片品質都很新鮮
分量也不少
其他蔬果一樣都是走新鮮大器路線

不過壞就壞在這大器的檸檬
過酸的汁液.檸檬皮的油苦味都再再刺激著味蕾
還是原本就要把檸檬去掉.不可以一起吃

我看過之前宮圓的照片
宮圓的魚生或是握壽司都會用到檸檬
不知道是我個人飲食的問題
還是我真的吃得比較清淡

我想用檸檬的美意是好的
但是不要喧賓奪主.搶去主角的風采(就像是新娘絕對不會找比自己美麗許多的伴娘)
可以再切小片一點啦


KISS魚



丁香魚
過鹹的味道



鰻苗軍捲卷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食材
沒有甚麼特別的味道
QQ的口感像是咬都咬不斷的粉皮






酥炸鮪魚腮下巴
香酥柔嫩的鮪魚腮下巴
吃起來好像是炸雞腿的
底下的醬汁是南瓜梅子醬





鮪魚骨髓
膠原蛋白ㄟ
QQ滑嫩的口感.一下子就滑到喉嚨了



紅喉飯



吃不下了



有蝦頭.鮪魚滿滿好料的一碗味增湯
兔小妹還有魚眼珠
不過我也喝不下了





岩燒牛排



大概是我們拼命拍照的關係
牛肉過熟了些
肉質還不錯.不會塞牙縫
不過沒有肉的甜味.這應該是澳洲牛肉吧
請原諒我現在對牛肉的要求變高
剛吃完12哥的人.要一段時間才會忘記他


多了些不知名的粉末在上面
沒有什麼味道(奶油的味道比較重)
前者表現的還比較好


水果.甜點
還有金箔ㄟ
果然有華麗的感覺




25年的醋罈子ㄟ


與香草冰淇淋相遇歡
冰涼香甜的冰淇淋遇上發酵25年的醋罈子
一拍即合


兔兔果然是黑心肝
連流血都是黑色的

這醋吃起來有濃郁的發酵過的果香.像是莓果類的酸味
卻不嗆鼻.滿嘴的芳香.優雅高貴的味道(真的也很貴)



今日的網聚.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新朋友
連可樂大哥的美女大嫂還有妹妹也都見到了

兔兔真的很開心
8月中兔兔會回高雄一趟
到時我們的海產趴一定也是熱鬧滾滾

今天也辛苦各位師傅用心招待我們
不過我還想偷偷的說一下
我看到好多螞蟻在桌上爬.螞蟻也愛吃生魚片呢

宮圓的食材品質都很新鮮.
漁獲種類也相當繁多
也難怪生意這麼好
下回我的握壽司及生魚片不要有檸檬片~謝謝


後記
當我坐在Y大的車子上.準備要去搭高鐵時
看到電話來了.下意識就拿起電話接了起來
花枝君劈頭就問說:你可以接電話了毆

我是豬~我是豬~我是豬
金馬獎影后也不是省油的燈
馬上安撫好花枝君.外加一個飛吻
奇怪~不是給花枝君打過乖乖針了嗎
看來要加強劑量了
讓初次見面的Y大就看到我的演技~真拍謝






宮圓日本料理
雄市苓雅區苓中路16號 
07-3325587 
07-3323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