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被我拖很很久
因為從去年拖到今年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是一個人去吃的
一個人吃的東西有限.這樣看起來也單調
想說等下次去時再一起寫
這一拖就大約拖了半年吧!
不過也因為我遲遲未寫
讓當初介紹我去吃的阿紀.一直擔心我是不合口味.礙於阿紀的情面上.索性不寫
我只能說~阿紀你真的想太多了.以我這白目直率的個性.沒有甚麼是不敢講的吧
毆~除了ATM的密碼:P

店主角古三好先生是已退休前日本企業在台的經理,退休後與兒子一起重新學習製作手工蕎麥跟烏龍麵、還留在台灣開了一家手工蕎麥跟烏龍麵的專賣店.


小小的店面



不好意思.那時剛換新相機
所以都還在摸索階段 照片都很不清楚
真拍謝



可樂餅$80/半份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店家做成半份以免我吃不完
不過當我看到這比50元硬幣大一號的可樂餅
眼睛瞬間發大一倍@@
會不會太迷你了.這樣2口就要80元
我覺得有點貴


可樂餅內餡很綿密.
但我還是認為下次可以不用點這道了


海苔絲烏龍冷麵$160
我點的時候.店員問我要不要加海苔絲
因為加海苔絲會多加10元
就加吧~
因為是現煮的所以要等上8分鐘


日式蘸醬

麵條的Q度及咬勁都相當不錯
搭配清爽的日式蘸醬
不過我覺得我在台中吃到的科穗烏龍冷麵比較好吃
總覺得科穗的胡麻醬味道更為香醇.麵條也比較有Q勁
純屬個人觀點啦


吃完烏龍麵後
剩下的蘸醬還可以加入煮麵湯
不過這種煮麵湯我都不是很喜歡.意思意思喝了一口

以下是第二次食記


鍋燒烏龍麵$270
看起來相當豐富
有炸蝦.炸四季豆.雞肉.玉子.大蔥.青菜.魚板
雞肉鮮嫩

這熱湯的烏龍麵我覺得比初穗的好吃
Q彈順滑的口感.吸附湯汁一起入口
不過這柴魚醬油的高湯.調味真的過重了些
光喝湯會受不了的鹹.還是搭配麵條一起入口比較好

用餐時刻店裡生意相當的好
也不乏許多日本人前來用餐.


長壽三好庵
南京東路3段256巷20弄1號1樓
27314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