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過年期間回高雄吃的一家法國料理
原定要去吃羊肉爐的
但是怕路邊攤還有燥熱的天氣
會讓同學的小壯丁感到悶熱不適





本來還在考慮要去哪裡吃時
我妹眼尖發現這家餐廳
在百貨公司的鬧區中.周邊全是大型的招牌
這家餐廳算是相當的低調不起眼的.還有相當LO的霓虹燈招牌
看了一下價位約$1000~$2000不等

因為沒有訂位又有一位3個月大的男孩
先行詢問店家是否可以接受這樣的臨時訂位.及一位隨時會哭鬧不安的小小孩
店家表示歡迎入內用餐
看了看店家的裝潢跟擺設菜單
都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一問之下.原來就是鼎鼎大名的夏都康提.來這裡開的另一家店
所以夏都康提先休息等到這裡上軌道之後.夏都會再重新營業
價位算是中低價位的.有了這層的認知
讓我對今晚的餐點更有信心了










只能說氣氛很好
我的照片都是霧裡看花
所以大家忍耐一下吧!!
只是後來忍不住了.就偷偷用閃光燈了
因為整場吃下來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可能是剛開幕生意還沒有上軌道

有氣泡水及evian的礦泉水可以選擇




麵包
外酥內軟的麵包.搭配奶油或是醬汁都相當的好吃


鮭魚捲
一個包酸豆.一個包起士口味


季節蔬菜水果煙燻雞肉沙拉佐紅酒油醋橄欖油汁
名字這麼落落長
就是油醋風味的沙拉


肉季節蔬菜水果沙拉
就是多了蟹肉.等海鮮.還是油醋口味的風味

油封生牛肉佐紅酒醋封洋蔥沙拉
這道菜是店長LU LU推薦的
細緻的生牛肉.味道鮮甜多汁.
搭配油醋醃製過的屏東洋蔥.沒有惱人的嗆味
上頭還有蝦夷蔥點綴.
吃盡嘴理大多是油醋的味道.也是清'爽

自製招牌白汁風味焗拷田螺
螺肉相當的柔嫩.跟外頭常吃到稍硬口感的螺肉大不相同
白醬香濃滑口.入口味道相當的濃郁
剩下的白醬拿來沾麵包.千萬不要浪費了這好吃的白醬

南瓜濃湯
香濃細緻的南瓜濃湯.只是溫度不夠燙口
我喜歡喝熱熱的湯

洋蔥湯
真的受不了昏暗有氣氛的燈光.讓我的照片慘不忍睹
只好開始閃光起來了
這裡的洋蔥湯是口味帶有酸味的洋蔥湯
因為我之前就喝過了.所以對這味道不陌生
倒是其他人覺得跟一般喝到洋蔥湯味道不一樣.覺得不習慣這個味道

煎法國鴨肝香煎菲力牛排佐紅酒醬汁$1800
又受不了了
燈光美氣氛佳拍出來的照片這是這樣

因為只有我們這桌客人
徵求大家的同意之後.我又開啟了閃光燈
如果還有其他客人的話.我一定不會使用閃光燈的
這也是一種禮貌




好像疊疊樂一樣
有洋蔥.菲力5分熟牛排.茄子.鴨肝.蝦夷蔥
可以先吃原味之後再灑上鹽之花品嘗
據店長LU LU說很多外頭的餐廳.
會用鴨肝來當鵝肝使用.價錢方面也是有差異的
剛吃鴨肝時.覺得略帶腥味.一樣是相當的肥美
牛排熟度剛好.相當的柔嫩.單吃就很美味
也可以搭配紅酒醬汁

但是吃過真正的鵝肝之後.發現好的鵝肝不僅沒有腥味
還有特殊的甘甜味

下次去其他餐廳時.應該可以辨別出2者的差異
也可以知道有沒有用鴨肝魚目混珠


碳烤美國霜牛肉佐古典松露奶油醬汁$1200

煎成5分熟的美國牛肉.同學吃起來還是覺得太生了些(我比較喜歡這種生度)
老闆馬上又拿回去重煎

牛肉鮮嫩多汁.下頭的松露醬汁散發出高雅的氣味



因為咖啡忘了拍
就用之前拍過的照片吧
經過8小時萃取的冰滴咖啡.不加糖及奶精的咖啡
喝起來有股酸澀的味道.但是入口卻有回甘的香氣





甜點
手工作成的冰淇淋
還有桑葚果醬及水果


今日一餐因為剛開幕所以不收一成服務費
一共消費$5XXX

小城堡法式料理
高市中華四路340號
2217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