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高雄人的我,上來北部工作
發現隨著地方的不同,飲食習慣也大不相同
例如南部口味偏甜,南部肉粽要加花生粉,綠番茄要蘸薑末醬油膏......
連名稱都不一樣,南部的肉燥飯是北部的滷肉飯,南部的滷肉飯則是北部的控肉飯.....
連米粉都是北粗南細的,太多太多了:P

很奇妙的飲食文化
也因為如此有些東西我怎麼也吃不習慣,像是粗米粉,甜不辣(我們稱為黑輪),加了蛋皮絲的餛飩湯.....
大概是小時候的根深蒂固飲食習慣還無法改變,但我還是會試著接受它

這家晴光明 餛飩也算是我常吃的小吃之一了
在晴光市場裏,還有賣進口水果ˋ果汁ˋ剉冰也算是複合式經營了




居然還有這種匾額


這裡燙青菜的種類還不少有大陸妹ˋ花椰菜ˋ地瓜葉ˋA菜
店家會將每日青菜都標示出來,幾乎都有3~4樣

建議可以不用點大陸妹,因為餛飩湯裡就是大陸妹了冬天是茼蒿
我愛吃這裡餛飩湯的理由之一是這裡餛飩湯青菜份量還不少
比起小白菜,蛋皮絲等好多了


鮮蝦餛飩湯$60
我都只吃這裡的鮮蝦餛飩,因為比較鮮
雖然還有賣客家鹹湯圓(那不是我的菜)

湯頭是用老母雞熬煮出來的,加上一些冬菜
喝起來很清淡,但是久沒來又會懷念這味道

餛飩是現點現煮的,所以要等一回兒


每個餛飩都有一隻鮮蝦,難怪比較鮮


這是我刻意先不吃菜,不喝湯
青菜是不是跟湯一樣多,胃口小的人吃完這一碗就會飽了


必點的燙花椰菜$30


我很愛吃花椰菜
但是很少看到有人賣花椰菜的燙青菜,這裡的花椰菜都處理得很乾淨
比較老的根部也都削掉了
而且這裡的醬料是用炸醬淋上蒜泥,跟一般的肉燥口味不相同,感覺比較划算(歐巴桑心態)

一碗湯加上青菜,真的飽了


雖然這裡有賣麵ˋ果汁等等
但是我都只吃鮮蝦餛飩湯+燙花椰菜
因為我覺得果汁太淡,麵條太軟(雞蛋麵),餛飩不夠鮮,剉冰普普
試了幾次,還是吃不習慣,我如果說我不挑食大概沒人相信了XD

還有一點還是要說,店家態度稱不上良好,這是生意好的職業病嗎
尤其是一位中年婦女(負責煮餛飩的)


晴光明 餛飩
晴光市場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