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到豐原要吃廟東小吃無奈環境不熟又找不到停車位只好打道回府
今天又與朋友相約再訪豐原這次終於順利找到停車位開始展開吃吃喝喝之旅

豐原廟東小吃街源自於慈濟宮旁
起源於慈濟宮廟會活動各方所匯聚而來的人潮
隨著人潮的聚匯,小吃攤販也隨之而來


慈濟宮旁左手邊就是熱鬧滾滾小吃攤



入口
非常熱鬧我們到時已經下午四點了肚子還沒有很餓
隨便吃吃而已(是這樣子嗎?)




進去第一家店面菱角酥
看過不少網友介紹過於是叫個10元嚐嚐~唉後面有太多路要走


現炸吃起來外皮酥酥脆脆有一點像吃炸熱狗的派皮
朋友覺得像吃雙胞胎開口笑
菱角每個吃起來鬆鬆的真是不錯吃
也難怪每個客人都50 100元帶走



來到豐原一定要吃排骨酥麵
雖然他不是最有名的老店
但是生意一樣呱呱叫




門口堆滿者排骨酥
但是我們都不餓所以只叫湯來嚐嚐


一入座才知道單純點湯就70元
建議搭配麵或米粉比較划算
店家也是因應物價調高賣價
不曉得員工薪水是否也調漲?
我總是這麼認為店家一樣賺錢只是錢賺得比以前少
就哄抬價位來達到之前利潤(死都要賺)




好吃到單賣排骨酥


我跟友人其實都不太吃排骨酥
吃過店家五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但是這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排骨大約五到六塊份量又多吃來軟嫩又不會太油膩
真得是用真材實料
好拉
老闆我原諒你的調漲



吃完排骨酥
來杯鳳梨冰解膩


古早味杏仁露可以加在鳳梨冰裡面
朋友實在很怕杏仁那種撲鼻味 我也是(但是我吃杏仁豆腐
單點鳳梨冰


鳳梨冰
鳳梨用糖水熬煮醃製而成 吃起來酸酸甜甜
像極小時候吃到太酸的土鳳梨無法入口
阿嬷便煮成鳳梨湯給我們消暑解渴
我是非常喜愛友人是非常討厭
所以見仁見智了


蚵仔煎
廟東有幾家都賣蚵仔煎
每家生意都不賴


我是看到前面擺設蚵仔十分新鮮的樣子選擇這家店

價目
看到牆上張貼許多報章雜誌採訪




蚵仔煎五十元
裡面有蛋 空心菜 蚵仔
醬料是用花生醬與辣椒醬混合而成
花生醬配蚵仔煎還滿特別的



蚵仔份量也不少

晃了一圈走出來
看到賣魚翅螃蟹羹跟蝦仁肉圓


我們看到羹在跟我們招手說趕快找位子做吧
我們衡量一下自己的肚皮 說老闆:一碗羹



五十元吃到的魚翅當然是假的阿
螃蟹是用螃蟹腳部位份量不算少本身也沒有腥味
白菜吃在嘴裡脆脆的整體來說
看起來是重口味吃起來倒是相當的清淡



吃完一轉頭
ㄟ東山鴨頭開店了  腳步就不由自主走過去了
今天所吃到小吃我在平常時候反而很少會去吃例如:羹 東山鴨頭 排骨酥
大體上來說只要是吃起來會黏膩難入口 我都會跟他say goodbye
可是到了豐原變成反其道而行
是不是換個環境換張嘴XD



看擺設就知道店加生意好壞




最特別的是照片上右上方的鴨腳踝
我們買了甜不辣 鴨翅及鴨腳踝
甜不辣熱時吃軟軟的冷掉就變成硬硬QQ的
鴨翅不管冷熱都不是我的菜
鴨腳踝帶骨比較不易啃食
吃起來膠質十分豐富QQ的配上東山鴨頭獨特醬汁風味冷熱皆宜
吃飽喝足驅車離開沿路上邊開邊晃開到太平市
想到我們明日要去頭汴坑一遊也在太平市附近
擇日不如撞日先上山去了

PS:以後不要這麼衝
下回在說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