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魚丸回到飯店休息一下
開始想想晚餐要吃甚麼了
發現新竹的餐廳不多.大多是小吃
看到的幾乎都是火鍋或是燒烤類的餐廳
偏偏這些連鎖餐廳台北都可以吃的到.不用刻意在新竹吃

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新竹的生鐵餐廳
很特別的店名.讓人印象深刻
請飯店小姐代為查詢.順便問到會不會很遠
小姐回答:中央路就在這附近阿!!小姐阿~你這就在附近的一句話.讓我們也走了將近半小時的路
難道你們的不遠都是用開車或是騎機車來算的嗎????



走到快鐵腿時發現餐廳的招牌


生鐵老爹自己創作的鐵製藝術品
老爹是長年旅居巴西的藝術家.雖然年近60
但還算是保養有方

店裡的裝潢很簡單
大多是白色色調為主.但是廚房就在入口處(新竹好像都很喜歡把廚房設置在入口處)
但是抽風機功能不是很好
整家店的油煙味很重.不輸燒烤店

看了一下店裡的menu
每樣餐點都是$480 有法式牛排.日式牛排.羊肩排.春雞.海鮮起士麵
附餐則是搭配厚片麵包或是白飯(感覺好像西餐中吃一樣)
很特別的一點就是人人都要點一份餐
不管是大人.小孩.有牙沒牙的都需點餐.如果要去用的的人須注意
如果有小小孩就不用帶去了
本想點2分餐一起吃得我們.也只好乖乖點了3份餐
因為聞道隔壁桌點的羊肩排.有一股濃濃的小羊味
我不想點了一頭羊在我嘴裡橫衝直撞的
所以點了一份法式牛排.日式牛排.海鮮麵



生菜沙拉
爽脆的生菜.開胃的起士粉.還有義式臘腸
可以說是今天最有味道的一道


附餐之一的芝麻起士厚片
友人先吃一口.我問道:好吃嗎???
有人回答:沒有味道!!
腦中開始浮現出應該會有起士的香味.芝麻的特殊香氣.麵包微烤過的酥脆香氣
自己一吃.上述的這些文字全都化成碎片隨風吹走....Orz
也許是剛吃了口味比較重的沙拉
真的是沒有味道.就當是乾烤吐司好了


這道灑上糖粉的厚片吃起來就有甜甜的味道
果然好吃多了


牛肉清湯
滿滿的牛肉.蔬菜熬煮的清湯
腦中開始浮現出牛肉與蔬菜的甘甜合而為一的湯頭
一喝.我上述的字眼又被新竹的風吹走了.....:P
果然是清湯
後來看了一下其他網友寫說
這是沒有添加調味料的.要單純的品嘗原味
牛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吃起來柴柴的
這沒有添加調味料的湯頭還是不合我意
也告訴自己下次吃東西前不要先預設食物的味道


南瓜濃湯
溫熱的溫度我也不愛
喝起來南瓜味道相當濃郁甘甜

法式牛排
小鐵鍋上裝著牛排端出
沒有多餘的醬汁.只有簡單的灑上岩鹽
我想老闆一定對自己的牛肉很有信心


牛排吃起來蠻嫩的
只是鹽可以再多一點嗎


日式牛排
切成小塊方便食用


沾上洋蔥醬油
果然像在吃燒烤一樣.連我的法式牛排都拿去過一下醬汁

雖然沾醬吃增添了美味
那如果單吃呢??
一吃日式牛排肉質比較硬.不夠緊實.會塞牙縫
果然還是法式的肉質吃起來比較好吃


海鮮千層麵


厚厚的千層麵中間夾有起士醬及海鮮(吃的到看不到)
吃起來中間是冷的
可見沒有烤到全都透熱

如果以每樣都是$480來說
我個人會比較推薦法式牛排


附餐飲料
柚子茶
滿滿的一壺.相當有誠意

甜點
紫米紅豆湯


生鐵餐廳
5324199
中央路342號
星期一至星期四(店休)
星期五 18:00~ 22:00
星期六 12:00 ~ 22:00
星期日 12:00~  22:00


來到新竹短短的8小時內
吃了鴨肉許.潤餅.蚵仔煎.炒米粉.滷肉飯.刨冰.粉圓冰.飲料.魚丸湯.牛排
吃到這裡.天篷大元帥也退駕了
神豬團要打道回府了

之前還誇下海口隔天繼續吃的我.也乖乖的上車回台北了
至於住了一晚.隔天預定去內灣玩的兔小妹
也因為天去過於炎熱打消念頭.轉戰台中劇續吃
胖子不是一天吃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