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吃完陽春商號後
就跟大家表示我要下台中2天一夜.看誰有興趣跟我一起同行
Cindy表示要跟我一起去台中吃日本料理.
所以我由台北下去.Cindy自己開車由桃園下去
我只能說Cindy為了吃也是上山下海哪裡都去

今天我們來吃的是新開幕的
morimoto 森本日式料理
店裡有250坪的枯山水庭園.可惜因為是中午去的所以簾子都被拉了下來阻擋光線

我跟jay來到店家時.Cindy已經在等我們了






台中的餐廳多是坪數相當大的空間
吃起來飯相當的舒服.不像台北地小人稠的
桌子跟桌子間幾乎連在一起.連隔壁說話都聽的一清二楚的
在台中比較沒有這種情形

店裡有賣商業套餐$580起.也有賣鐵板燒
也有主廚推薦特餐由$1200~$3000不等
$1600以下的菜色有8道菜
$2000以上的菜色有7道菜.為什麼會變成7道菜.
因為店家表示走精緻路線.所以菜色會比較少樣但是比較精緻

店裡的海鮮多是由日本筑地海鮮空運來的
可以看到水族箱裡多的是活跳跳的海鮮
牛肉則是澳洲無基因改造和牛
可見店家對食材的堅持

今日我們分別點了$1600及$2000的套餐


$1600套餐內容

沙公鮭魚卵無花果沙拉
蟹肉與鮭魚卵的搭配.下頭是新鮮的無花果
一旁還有烏魚子
下方搭配的是黑白雙色芝麻交織而成的醬汁


生魚片
有肥美的牡丹蝦.紅甘.海鱺.及微炙過的鮭魚
生魚片的新鮮度沒話說


生菜沙拉


鰻魚天婦羅
清炸而成的鰻魚.肉質軟嫩好入口
搭配生菜及日式醬汁


干貝燒
豆腐.干貝淋上蒜味醬汁加熱
底下還有葛粉條
有點偏台式的口感.


圤葉牛肉燒

粉嫩的牛肉加上白味增還有堅果顆粒.蔥花燒烤而成
牛肉柔嫩多汁還帶有圤葉的香氣




胡麻豆腐
這裡用的是黑芝麻.裡頭還夾有白果
豆腐吃起來綿密細緻帶有濃濃的黑芝麻香氣

花壽司及海鱺握壽司


花壽司用昆布片捲起
裏頭有酪梨.鰻魚.蝦卵.小黃瓜相當豐富的味覺


海鱺握壽司
微炙過的海鱺搭配醋飯
只能說海鱺還是當生魚片就好了
微炙過的海鱺吃不出甘甜肥美的滋味


龍蝦湯鍋
紙鍋中有著半隻龍蝦.干貝
湯頭帶有蒜香
龍蝦及干貝都相當的鮮嫩可口
只是吃到這裏Cindy已經大喊吃不下了

紅豆麻薯甜湯及水果


冰咖啡
比較特別的是果糖改成黑糖


$2000套參內容

鮑魚


下方還有無花果
煮過的鮑魚吃起來比較柔軟

生魚片
有牡丹蝦.蝦蛄.微炙干貝.紅甘.海鱺.toro
生魚片都相當的新鮮.肥美


干貝生菜沙拉




安康魚肝鰻魚天婦羅
鰻魚天婦羅上頭多的一塊安康魚肝
下頭是白蘿蔔.這樣的組合第一次看到


起士焗龍蝦
這些龍蝦上一刻還在水族箱裡活動.下一刻就變成桌上的佳餚了
緊實的蝦肉與起士一同焗拷後就可以享用了
不過這道料理是用刀叉.吃日本料理用到刀叉感覺也是怪怪的

鰻魚壽司.鮭魚卵壽司

鮭魚卵用美乃茲調味

鰻魚壽司
感覺今天吃了很多的鰻魚



帝王蟹紙鍋
2隻肥吱吱的蟹腳.鮮嫰的干貝
湯頭一樣是帶有蒜香的味道

蟹腳一吃就知道是新鮮的帝王蟹下去烹煮而成的
相當的鮮甜多汁.沒有怪怪的藥水味
這蟹腳相當的肥美.大約是我的3隻指頭一般粗

還有甜點.水果.飲料

這樣的價位吃到這樣的東西算是相當的划算
但是食材重覆性太高
到後來少了點驚喜的感覺

台中市文心路二段101號/04-22583228





吃完午餐又搭著jay的愛車來到東豐騎鐵馬
無奈老兔我身體年久失修.體力不支.
騎到水庫我就藉機說時候不早了要趕回台中
我看還是逛街比較適合我


謝謝jay.等你上台北時我會請你吃macaron及Maison Kayser 梅森凱瑟的法國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