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碗豬腳.四碗叫ㄚ爸
昨天休假
早就計畫好要化身小泰妹煮泰國菜了
雖然是第1次煮.難免有些忐忑不安
後來發現其實不難.難的是香料的部份
早上我跑了泰國人的超市.市場
下午跟姑媽.表姊喝下午茶後
跑sogo.大潤發結果還是買不齊.我要的香茅.南薑.檸檬葉.紅蔥頭都沒有
算了.今天先來個不算道地的泰國菜好了

今天買的大部分醬料
有沒有看到那一小杯的檸檬汁.這樣就要$150
天阿!!土匪.強劫阿.真是他X的貴
花了一些時間將材料切絲.切細.就可以開始煮了

打拋肉

檸檬魚

酸辣蝦湯

涼拌海鮮

今天晚餐.還煮了一鍋泰國香米
這樣花了我大約40分
但是我給我自己打分數60分
就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
下次調味方面會更有經驗.其實泰國菜比想像中的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