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相當火紅的店
游壽司絕對占有一席之地,愛吃鬼愛嘗鮮的我
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找了鐵咖Irene一同前往
不過吃了這2次下來,我有不一樣的意見出現了
大概會碎碎念整篇了






價位真的都很平價
所以我一坐下來就預約了隔天晚上來吃(當作是我的生日大餐)

小小的空間隨時擠滿了客人
連東西都不知道放哪裡了,包包要放在腿上
我懷疑這裡不歡迎身高不足160的人前來
因為這裡的椅子是高腳椅,高到我大概是用爬的爬上去
而且我的小短腿是懸空的這樣的設計也不錯啦
因為吃完就不想多聊,會自動離開


L型的座位,只能說我真的運氣不佳
都坐到邊疆地帶
隔著玻璃櫃彷彿也將我跟師傅隔離起來了
幾乎沒有互動可言,隔天又前去用餐的我,真的沒有被認出來  可見師傅真的跟我不熟

當我中午前去時,也許是生意真的很好
師傅忙於處理手上的食材,所以讓我們看了黑板好一段時間
我還想說我會聽到:先看一下要吃甚麼在跟我說 有關這些招呼的話都沒有聽到
就是2個人呆在那裏,不說話就沒有人發現的fu


詢問了一下師傅,是否可以給一個額度請師傅幫我們搭配
只見師傅面露難色,說請我們點定食好了
大概是午餐生意真的太好了,無法接受我們的要求

所以我們點了一份綜合定食$380 一份海鮮丼$240 之後又點了一些單點壽司


以下是綜合定食$380

旗魚壽司
刀工真的不錯,可以切這麼薄
醋飯的醋味是淡淡的味道,不會搶了生魚片的味道
也不會發現醋飯的存在,而且這絕對不是溫熱的醋飯


鮪魚握壽司
鮪魚很新鮮,其他同上

沙拉
師傅會在很細小的地方上都有秀出刀工
會覺得連這種細節都有重視,刀工相當細緻
但是黃金奇異果有生魚片的味道,黃金生魚片@@


鮭魚握壽司
沒吃,給Irene吃了


甜蝦
蝦子的甜度都相當不錯
但是醋飯可以在少一點,有點不成比例

散壽司
有玉子 鮭魚卵 鮭魚 紅甘等灑上紫蘇
淋上些許醬油就可以吃了

味增湯


我的壽司上道甜蝦之後
Irene的海鮮丼才姍姍來遲
還好我有先給Irene吃鮭魚及沙拉
不然看到旁邊的人一直吃,自己還吃不到,當下一定很嘔
但是我覺得很奇怪
我們的定食都有附沙拉,可是卻不是一起上
而是要上海鮮丼之前才一起出的
害我們以為海鮮丼沒附沙拉
只能說上菜的速度還可以再調整一下


這碗海鮮丼$240
有鮭魚 紅甘 甜蝦 花枝 鮪魚 玉子
真的是相當的豐富
感覺這樣的價位很划算

但是這碗的醋飯明顯偏乾,跟我的散壽司醋飯濕潤程度絕對不一樣
還有發現醋飯沒有拌散開來,有搞小團體的情形
Irene默默的把生魚片都吃完了

剩下約9成的飯
終於師父看到我們注意我們了
詢問為什麼沒有吃飯呢?
Irene很婉轉的說:因為我比較喜歡濕潤一點,醋味明顯一點的飯,這有點乾
師傅:有點乾,都是因為妳們一直拍照的關係,多加醬油好了
最好是我們一碗飯拍了100張 如果拍了2張照片就會變乾
那這裡是沙漠是不是(明明外頭還在下雨)
而且說出加醬油的話,也讓人感到有點莫名其妙,又不是吃醬油拌飯

最重要的是,我不只有千里眼,我還有順風耳
我聽到師傅的耳語:那你比較適合去吃台式的日本料理
(但是Irene沒聽到,我們後來喝下午茶時我很抓耙子的跟他說這件事)
也許今天我們是唯一把醋飯剩下許多的人,我看到其他人幾乎都是吃光光
並且一直說很好吃 不拉不拉的~
大概師傅會覺得是我們個人的問題
不是他的問題,但是這樣的回答 會讓我們覺得這位師傅無法接受他人的批評


師傅還是很好心的希望Irene吃完
就放了一些醬菜,但是我們並不愛吃醬菜阿


以下是單點

海膽$170

這天的海膽雖然有濃郁的海味,但也有淡淡的腥苦味
當我們說要點海膽時,師傅說要做成甚麼
我們回答手捲(幾乎都是吃到手捲居多)
我看到師傅的臉色有變一下,應該是覺得我們不應該點手捲
但是又沒有當面跟我們說

直到有一位婦人也說要點海膽
師傅說做成軍艦捲好不好,才順便跟我們說改成軍艦捲好了
為什麼不當下直接說明呢??

玉子燒$30
微甜的玉子,蠻好吃的


干貝$120
微炙過後的干貝灑上玫瑰鹽及酸桔
干貝口感細緻,但我覺得屬於干貝鮮甜的氣味少了一些


穴子魚$80
柔軟入味的穴子,搭配微甜的醬汁
一吃就會驚呼的美味及柔軟

今日消費
跟我們原定預算相差不遠
但是我們肚子彷彿都有一股氣在發酵醞釀中

最後Irene要拍黑板時,師傅說不用拍啦
網路上很多,看就好了
我甜甜的跟他說:可是都不是我們拍的ㄚ(娃娃音)
當下心中OS:師傅你真的很不會說話ㄟ


以這樣的價位
味道刀工都有一定的水準,
大概是要招呼這麼多人,難免會有不周到的時刻
也許是網路上一面倒的好評價 讓我們的聲音變的很細微
最重要的是師傅的態度 讓我們覺得沒有被接受反而像是無理取鬧



雖然午餐的用餐經驗不是很愉快
但是我還是要給他一次機會
跟花枝君來2訪
一樣是很多人,一樣是坐在邊疆地區
不過店員將空白紙張給我們,要我們寫下想吃的菜色
比起中午無人理睬,這樣的方法好多了

詢問了一下晚餐是否有握壽司定食
師傅表示晚餐的握壽司是師傅是隨師父出菜
吃飽了在另外結帳,所以吃多少,就算多少
點了一份海鮮丼 握壽司 章魚沙拉 味增湯



柚子蘿蔔
白蘿蔔清甜帶有淡淡柚子味道
為什麼我中午吃沒有附這個

海鮮丼$240

有甜蝦 紅甘 鮭魚 鮪魚 旗魚 玉子
醋飯一樣略乾 但是沒有我們那天吃得那麼乾
但是也不是溫的

比目魚握壽司$80
相當有咬勁的握壽司,咬得有點辛苦



章魚沙拉$120
就說師父連小地方都相當注重,看這蘋果就知道了
章魚一樣是相當有咬勁
今天沒有送上黃金生魚片:P




鮪魚握壽司$70
果然要單點比較厚

旗魚握壽司$60

紅甘握壽司$80
肥美鮮甜


干貝握壽司$80
今天個頭比較小,所以價位也比較平價



花枝握壽司$70
有著美麗的花紋

星鰻$80
一樣是肥美好味道


味增湯$40
今日消費$950


一樣是互動不多,可以我覺得師父跟其他客人互動也不是很多
人手不足的一個大問題
總覺得師傅不是很擅於言辭的人
無法炒熱氣氛(個人觀點)
但是我很欣賞師傅微炙的功夫








游壽司
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AM~14:00PM 晚上 17:30PM~21:30PM
(週一公休)
電話2322-5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