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網路終於可以用了 真是開心
他老兄學人週休2日還外加星期五無心上班  及星期一上班症候群
彈性自動放假 ~~欠人罵


嘉義空軍市場是外省人賣麵集中區
人人都知道老店是哪家  外人來訪也能駕輕就熟
往人潮方向走準沒錯
隨者市場拆遷  店家的四分五裂
有許多店面不知到何處另闢戰區

這家店 是我同事明查暗訪後告訴我的




幾乎每個空軍市場出來麵攤都掛者紅布條~認明正身
這紅布條可苦了我們  以前只認店的我 根本不知道哪間才是老店
除非店家有特色料理  否則每間賣得大同小異 


營業時間及價目表


招牌黑豆干~20元
想吃自己動手拿



加了蔥花加添美味



每塊豆干都吸收滷汁香味



麻醬乾麵
對!他是乾麵不是湯麵
使用滷汁代替一般肉燥




酸菜



我喜歡這種辣椒醬勝過豆瓣醬


麵條彈性佳
酸菜就一般口味~很久沒吃到好吃的酸菜了



吃完還剩半碗醬汁

觀察工作人員都是外省媽媽
老闆娘還帶脂粉賣麵~真的是很愛漂亮
大家聊天內容是東家長西家短~不管那個年紀都愛八卦


嘉義涼麵
諸羅山~嘉義昔稱『諸羅山』,這是出自於當地的平埔族洪雅族『諸羅山』 為名
明朝以前嘉義的舊名不叫諸羅山而是叫桃城,為什麼它會叫做桃城,原因是它的舊城門東、南、西、北門聯成像一顆桃子因而得名
這家店取諸羅山為名





價目表
肉圓~蒸 炸 煎的都不稀奇
涼肉圓才厲害

一陀陀是涼肉圓
涼肉圓是工廠加工出來 每間都一樣 只差別在調味醬料部份
我對皮厚厚的肉圓沒轍 所以我沒吃



加上美乃滋的醬料是嘉義涼麵特點


拌一拌再吃~疑~物價上漲 所以配料做調整嗎?
麵條減量 花生味不明顯 醬汁偏少吃不出美乃滋的甜味


綜合涼菜
綠色是-過貓
店家是家族營業 工作氣氛跟大多數家庭相處模是一樣
兒子說話比較大聲 媽媽通常不發一語
果然家中掌權的多是男性



郭媽媽小吃
也是走平易近人路線


價目表




米粉湯
米粉非常軟爛入味
喝一口湯~么壽甜
應該吃乾米粉才對~他們家招牌

照例又看看工作人員
蓄者短髮 穿背心露出二隻胖胖胳膊
說話轟如雷~邊說邊放屁~標準歐巴桑
談話內容圍繞 家中孫子成績、 補習班老師
...等等想要不聽都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