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中午的午餐之約 下午五點才剛剛離開弁慶(這篇會慢慢寫.當壓軸)
不喝酒的我.也喝下去了^^
所以我只限跟高雄鄉親喝酒而已啦(這樣鄉親有沒有很感動)
喝了2杯三千櫻.一杯白酒.一杯domaine henri boillot白酒.半杯豐臣秀長(極限了)
一回到家發現朋友已經在家等候 劈頭第一句話:你們酒味好重 喝很多呴!
聞一聞身上沒有阿!沒有酒味(酒鬼都是這麼說的)

休息一下緊接赴約晚上6點的飯局 原本想取消晚餐之約
但是已經預約餐點  
正所謂-人在江湖不可以言而無信~~by兔兔俠女曰
還是還是來到這間中藥養身餐廳

高雄市蘿格餐廳以養生食膳為賣點,其中一道招牌養生食膳的煲湯,以50幾種珍貴中藥,依時辰的不同來回燉熬一年,如果健康出現警訊,煲湯便苦澀、難以下嚥,卻要價650元。摘自yahoo知識

網路上一面倒很難喝很苦的評價
讓我們知道這頓餐不是來吃餐
是要當來吃藥一樣.有稍微做一下心理建設
知道這頓餐不好吃

PS:這篇的文字會很多.純粹就是分享我們的用餐過程還有餐後反應.大家就耐心看好了


外觀
沒有刻板印象中的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像是吃簡餐的地方.連座位都是小碎花的歐式風格
不僅有賣藥膳鍋.連小火鍋簡餐也有賣
空氣中瀰漫淡淡的中藥香.當時還心想說這樣的藥材香味
煮出來的東西應該不會難以下嚥吧(馬上就嘗到報應了)
跟賣的藥膳料理完全搭不起來
1.2樓的座位這天全部可客滿.幾乎都是指名要吃藥膳感恩鍋
原來想吃藥得人這麼多阿:P

店家送上養身苟杞茶
喝了一口 是涼的沒有什麼味道
還心想說網路上寫的那些人身體都太差了.所以反應才會這麼強烈
我一定不會這樣(對自己很有自信.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桌墊下有介紹養身餐的特色


代表各種器官部位在臉上的分佈圖

之前預約這間餐廳時 已經告知友人 他的藥膳特色.
大家就定位時還再次確認一次 每個人都有準備而來
一副吃苦當作吃補心態來面對這未知的料理

店員也會詢問是否第一次前來用餐
點頭說是.接下來店員就開始介紹廁所還有嘔吐桶的位子
會不會太誇張了

藥膳感恩鍋$650(須前一天預約)
只有簡單的一個小砂鍋
還有白麵線.青菜
中藥湯的分量大約2碗半的分量
當時不知死活的我還心想說
這中藥湯也給太少了吧


這鍋要價650元的感恩藥膳雞湯 吃之前還有許多眉角
店裡小姐說:要先把湯喝完在吃雞肉 再把麵線 青菜吃完

還要注意喝下去的味道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喝起來的味道也不一樣
會有酸.甘.苦.辛.油膩.鹹等不同感覺.代表的意思也不一樣
如果是身體健壯的人喝起來.都不會有上面的味道.還會覺得很好喝


順序就是1.先喝湯2.吃肉3.麵線4.青菜5.洛神茶(喝完休息10分鐘)6.生菜沙拉
吃完這鍋之後晚上要嚴禁喝咖啡酒刺激性的東西

面對這烏漆媽黑的湯頭 下意識拿起之前的養生枸杞茶
店裡小姐又說話了:用餐過程中盡量不要喝上這杯苟杞茶 整個餐點吃完才可喝
大家雙眼對望 仿俯踏上一條無間道 無法回頭



舀起濃稠烏黑油膩的黑色湯頭

一喝 媽呀!我可以罵一字箴言嗎:P
兔兔喝起來是酸油口感
兔小妹整個油膩又澀澀的味道
友人是一整個爆苦的風味
貝勒爺則是酸帶油但是4人都覺得他有加酒
大家都有辛的味道
味道濃郁像是開了一瓶米酒將鼻子湊近瓶口用力吸氣一樣濃郁
我幻想自己是古代俠女身受重傷 喝下救命仙丹才能救我一命 
再喝~~我還是死掉算了
拿起湯匙肴了湯 拿者湯匙的手確定格了
遲遲無法把他送入我的嘴邊
連身體都下意識抗拒.就知道這箇中滋味了
連阿信都無法忍受阿

四人想到作弊方法 喝快點大口一點 沒想到這湯頭還有反作弊法
急速加成帶來的附加價值是 一整個頭暈想吐噁心感上身
就像喝醉酒一樣 試問當你已經喝醉酒 有辦法在喝下去嗎?
我迅速喝下2大匙的黑湯.馬上吐出一口湯回到碗裡
該死~不會吐到其他地方嗎.這樣我又要喝下去了
開始覺得.老闆你的湯給太多了

貝勒爺率先偷跑開始吃起肉來了 友人則是第一個把湯頭喝完的人
兔兔扮演起賢慧的女性 開始分送湯頭給大家喝~~who bird you
兔小妹勉強喝完湯頭 馬上掛點在那
喝湯的同時.身上也開始出現不同的反應
大家臉上都開始發紅起來了.
每個人發紅的部位也不一樣.症狀也不一樣.
友人說兔小妹臉色很難看 嘴巴都發紫了
我喝完湯雞肉只吃一二口就不想吃了
雞肉吃起來是甜的.但是肉質很柴

大家普遍都有頭暈嗜睡的情形
看看別桌還有人在打盹.還有一桌客人當場嘔吐起來了

我說說我個人的經驗好了
我應該是症狀最多的人
我心悸(約130~140下)呼吸喘.腹脹.打嗝.頭暈目眩.噁心嘔吐倦怠.身上起紅疹.癢
發熱流汗.坐立難安
就像一隻小猴子一樣.走來走去.起立坐下.還一邊抓癢(吱吱吱~~)
緩緩走下樓.走進廁所.看了一下是蹲式的廁所.旁邊還有小椅子.馬上了然於心
一坐下椅子.身體往前.嘴巴一打開.就吐了
不過吐出來的東西像是黑色的渣.東西不多.也沒有之前吃的東西

老闆還說這是把體內毒素吐出來.但是不會吐出藥湯來
我一共吐了4次.最後一次是回家的時候
嘴巴一打開就有東西狂跑出來(完全不用出力)
唏哩嘩啦的吐了一大堆
老闆.我連藥湯都吐出來了


喝碗湯吃後.老闆就會一桌一桌的詢視.看看大家身上發紅的地方
加以解釋.
老闆慢慢走到桌邊 依據大家臉紅及發白模樣 一一加以分析
跟友人說-你喝會苦代表腦神經衰弱 常常想睡時不睡 要睡時又睡不好
兔兔則是心血管跟肝膽呼吸系統不佳
兔小妹走腸胃不良路線 
貝勒爺我忘記了
結果身體最好的是友人 


麵線
鹹鹹的還不錯
強烈建議先吃麵線
可以清除口腔中的味道

就是青菜


蘸醬
就是中藥醋加上蒜末

溫熱洛神花茶
真的滿好喝~~喝了2小口.我真的喝不下了
店員還說要喝完洛神茶休息10分鐘之後才可以吃樓下的生菜沙拉
大家都是耳朵很硬的人
通通起身下去拿沙拉了


要喝完花茶才可以吃沙拉吧
我們不是好學生


芋泥
綿密香甜
喝完這一鍋湯.大家都很飽了
沙拉也吃得不多.芋泥的香甜很受大家歡迎
只要是可以蓋過口腔的味道.都會受大家喜愛

兔兔身上起紅疹的手
老闆說這也是排毒的症狀之一

兔小妹發紅分佈在手肘 代表血循不佳

貝勒兄只有紅在手掌
打鳥過多的關係嗎.不過我忘了這表甚麼


很奇妙經驗的一餐
強烈建議生活不正常的人前來用餐
或是想知道身體哪裡的人前來用餐
店家還說想快速調養身體可以2天一鍋
不然就是一星期一鍋排毒就可以

這裡的顧客都是常客
大家都很悠閒的坐很久
友人已經迅速逃離現場了
結帳的時候.還被一桌客人說我們很厲害
還可以走來走去(大叔那是意志力好嗎).據說第一次他們用餐
可是大家都暈到走不動.看來他們也是喝出心得了.馬上又預約下星期用餐

不過回家之後.睡得很沉.睡得很好
大約睡了3-4小時.精神就很好
至於先行離開的友人則是有腹瀉頭痛的情形

想知道你的身體哪裡有問題.或是想挑戰一下自己的耐受度
可以前來試試.想必會有不一樣的經驗
如果我又去第二次.我會點其他餐點



蘿格藥膳餐廳---改名為觀心園養生餐廳

 高雄市福華飯店附近
 紀老爺年肉麵的隔壁
07-2297306
平日 11:30-14:00;17:30-21:30,假日 11:30-14:00;17:30-21(周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