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中秋假期先來到嘉義跟兔小妹會合
這位嘉義地頭蛇就帶我吃吃喝喝
吃了:涼肉圓.空軍麻糬.體育館壽司.季節限定藥膳羊肉鍋.心宜草堂(中藥店開的餐廳).林聰明砂鍋魚頭.
吃了這麼多地方.今年中秋滿月看我就好了
連跳都跳不動了XD

吃了這麼多地方,以我的速度這些大概要半個月甚至更久
我已經分配好了,我寫2篇 剩下的就是兔小妹的功課了

吃了這麼多地方,最想趕快介紹給大家的就是這家~中藥行開設的餐廳
沒有招牌,相當低調的店家,有些餐點還須先訂餐才可以
我覺得我的鐵咖Irene一定會很有興趣



看吧!本行真的是中藥行


如果不小心經過,一定不會發現
相當低調的店家,連地頭蛇兔小妹都經過而不自知(之前有來過了:P)


雖然前面是中藥行
但是店面入口處可是在一旁的巷子裏
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他人家中
我只能說兔小妹真是太強了,連這種地方都知道
算是家族特性~為了吃都很拼


地址


一進門就會聞到清新的中藥味
沿著樓梯上2樓,一旁有許多大型的手工肥皂,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做的





推開大門
中藥薰香等香氣散佈整個空間 古色古香

相當古意盎然的氣氛
空間蠻大的



還有3樓

桌子很大,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夠寬
講八卦比較不容易被聽到



濃濃中國風的桌子


MENU是用荷葉裝的
點了一份茄冬悶雞排(須預約)桂花蒸鱸魚


會先送上養生茶,2人一壺,如果有4人就會有2種茶
這裡供應的茶,樓下中藥行也有在賣,10包$100(我買了3包)
今天喝的是玫瑰潤肺茶
加了梅子讓中藥味比較不明顯
喝起來很像是康福茶
聽著古箏二胡....的國樂,很符合店裏的風格  
在悠閒的氣氛下等著我們的餐點

因為都是現點現做的,加上廚房只有一位
我們都是點比較費工的菜餚
所以等了相當久的時間,茶都回沖到沒有味道了

強烈建議可以帶書來看





處處都可以見到鮮花手工肥皂的蹤跡
佈置的相當別緻




我最佩服他家的菜口
有餐再打開來,一點都不會影響裝潢


等了許久
我們的菜陸續上桌了
這碗冬瓜白木耳湯,喝起來相當清淡甘甜美味,加了紅棗枸杞感覺就很養生
喝下去一碗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還是有加了中藥的關係,還是單純就是喝完熱湯
我覺得全身發熱,而且是從內開始熱出來的(應該是有加中藥吧XD)
感覺開始要補了



五穀飯,隨著餐點的不同
飯的種類也不一樣,看到其他人是蕃薯飯(還是因為沒飯了??)


青菜2碟,裡雖然賣得是簡餐,但是蔬菜,湯,主食都分開送
比較像來到餐廳點菜的方式
這裡的烹調都是少油少鹽不加味精 多用蒸煮的方式
很像來別人家中吃飯 很家常的味道
地瓜葉可是老闆娘親手種的 


茄冬悶雞排$280
一端上桌,撲鼻的茄冬味迎面而來,濃濃的中藥味
讓我想到小時候路邊都會叫賣的茄冬蒜頭雞


一旁的沙拉,有苜蓿芽生菜過貓,用美乃滋碎花生調味(嘉義真的很愛吃美乃滋)
嘉義的美乃滋口味偏酸,黏稠度也比較稀薄
酸酸甜甜的還蠻開胃的


這裡的雞排用的是腿排
將雞肉包在茄苳葉內,不加一滴水悶燒5個小時
雞肉燜煮的相當軟嫩,茄冬的味道也相當入味,也將油脂都去掉了

也是沒有過多的調味,就是吃雞肉的原味
但是這裡的口味我吃得慣(重口味的人大概會不習慣)


桂花蒸鱸魚$320
相當大隻的鱸魚,端上桌時我都看傻眼了
鱸魚相當鮮嫩有淡淡的桂花香氣,但是用聞的聞不太出來
這裡的桂花醬味道比較不明顯,桂花醬是放在魚肉底下清蒸而成的,所以上桌時沒有看到



這樣一比,就可以看出大小了吧


主菜送上來
店家會送上胡椒鹽,我覺得只是白胡椒因為一點都不鹹
果然是開中藥行的關係,這裡的胡椒有中藥
很特別的香氣又不會太嗆


水果
這芭樂是軟軟的,我不喜歡

等一下介紹一家賣芭樂的~好好吃的芭樂


附餐飲料
有菊花凍 洛神茶 青草茶
飲料一喝就知道是中藥熬煮出來的
洛神味不是很明顯,山楂的味道比較重,算是微微甜的甜度
青草茶就是外頭賣的薄味青草茶,還加了青草凍,淋上鮮奶油
一樣是淡淡的甜味




菜單價位
茄冬口味的要3小時前預約,因為做工繁雜
虱目魚一樣是整尾上桌的,怕挑魚刺的就不要點這道
兔小妹覺得茄冬悶雞排最有特色最好吃,火鍋則是普普
這裡的份量都相當實在大份
可以4人點3人份即可

今日價位$600


電話
週一公休

吃完餐時 問了一下為什麼想開這家餐廳
服務生表示這是老闆娘的興趣
開店4年,有想開分店的打算

服務生都相當客氣有禮,看到我嘴饞拿起養生茶的梅子來吃
馬上給我3顆梅子


吃完養氣補身的中藥餐
下樓找狗玩,這裡的店狗布魯托,很聰明的西施
會表演唱歌(就是嗚嗚叫~)
叫他唱歌外加鼓掌就會唱的很起勁
這天因為肚子餓外加主人用雞頭逗他不給吃
顯得不是很開心,都不看鏡頭




往前走不遠處販賣芭樂的
每日現採芭樂 吃起來脆.甜.多汁 好好吃
女老闆相當客氣,3個女兒也相當乖巧





明明就吃不下了,還要來喝楊桃汁
點了一杯楊桃汁 一杯酸梅汁
我喜歡酸梅汁,兔小妹喜歡楊桃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