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處晃晃
突然看到這間店面~生意非常好
看見生意好的店家 只要我沒事
都會停好車自動走進去






招牌及人潮

鋁盆裝的滷肉


白菜魯





鎮店二寶 酸菜及小魚辣椒

酸菜
沒有明顯嗆酸味

辣椒
這個辣椒有畫龍點睛之功效



溫竹筍湯
湯頭再熱一點會更好



友人的苦瓜湯
跟我的湯頭一比
燙口多了忍不住多喝好幾口


肉躁飯
肉躁走得是 HELLO KITT粉紅風......
帶點肥的肉塊讓友人不自主把他撥開




滷肉飯
肉太乾 肥肉又不到軟濫地步
一樣走 kitty 粉紅風~~這是中部流行的嗎?
跟以前愛吃南部的南豐滷肉飯一比
我還是喜歡南部口味






魯豆腐


嫩豆腐作成的魯豆腐一直是我的最愛

近幾年因為地緣關係南北奔跑
自然也吃了不少當地名產
北清 南甜 中偏酸
一直是我對台灣飲食的初步概念

台中飲食 一直是我很困擾的
餐廳走的是異國風情
早餐多是西式呈現
餐廳 早餐大致都能接受
而最能代表地方小吃的特色料理
反而讓我吃的最不適應

此外台中人愛喝茶
連上班訂飲料都說:來 訂茶吧
下班更是往茶店喝茶聊天 聊到忘我 也不管後面有沒有人在等待
出外買飲料 放在摩托車上買個東西 回來飲料也沒有
在地人說 是他們地方特色  包括便當也一樣~~~有這麼餓嗎
半夜出門就被搶 警局報案也沒用
可憐的是台中人似乎習慣這種你偷他搶的生活

所以上次去豐原才會胃口大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