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的這天
本來是打算去磯勢用餐的
沒想到連包廂都有服務生在,想拿出相機的機會微乎其微
想去吃都,又沒有交通工具
最後就想說去高玉好了(雖然jay去過幾次,但我說了算

原本很多人的這餐.因為大家都有事
只剩下我.cindy.jay


位在住宅區內,相當低調的店家







剛進來整家店就只有我跟Cindy,很像是被包場了
2個人吱吱喳喳的等著jay的到來

後來jay要來的時間一直往後,甚至叫我直接取消好了
像個娘們一樣欲言又止的
害我們還在胡亂猜測是高鐵誤點,還是上班中,還是為了女人
決定先吃不等他了

這家店的價位也是以貴出了名
為了不讓自己結帳時嚇到中風,先給了師父一個預算
2個女人開始要吃好料了~



雖然只有我跟Cindy但還是聊得相當開心
久久見一次面,但是沒有疏離感,話多到講不完
Cindy真的是個相當nice的女生,最重要的是人美身材好氣質佳
跟我這山寨頭完全不一樣


現磨的芥末,其實我這天才發現Cindy真的很愛吃這現磨的芥末



比目魚
有不同的部位


比目魚生魚片
清淡高雅的味道


比目魚邊鰭肉
多了咬勁的口感
這條魚早上才現殺的~青啦


南蠻漬
這不是我的菜,不過這調味不會過重



紅甘
微炙過的魚肉將油脂的香氣都散發出來



toro
之前也不是沒吃過
但是這麼柔嫩細緻的toro,我是第一次吃到
很棒的口感,可說是入口即化


赤貝
上桌前先摔2下,還會蠕動身軀
用筷子戳了幾下,不會動了ㄟ,吃起來又脆又有彈性 越嚼越甜
貝類特有的甜味表現極佳


秋刀魚
自從上次跟Cindy吃到肥滋滋油膩膩的秋刀魚之後
對這類魚類都會怕怕的,但我在誠壽司吃過之後就改觀了

今天看到這道秋刀魚還有點小開心呢
這秋刀魚相當的柔嫩無腥味,算是不錯了

但是我在誠壽司吃的比較美味


秋刀魚的蘸醬
清爽的酸橘醬




烤馬頭魚
外型雖然看起來很嚇人
魚肉相當肥嫩鮮美,適時加點白蘿蔔泥去除一下油膩,魚鱗吃起來脆脆的


煎蛋
柔嫩的煎蛋用筷子一夾
就有高湯流出,相當滑嫩多汁的煎蛋


松葉蟹卷
只見師傅俐落將黃瓜刨成片狀
將海苔松葉蟹蟹腳一起包裹起來
就變成這美麗的模樣
視覺及味覺都相當清爽的一道醋物


烤蠑螺
有點鹹,要多喝水


醃蘿蔔
酸甜開胃的蘿蔔片,可以清除一下味蕾
帶有淡淡的香氣


日本醃蘿蔔
有白蘿蔔特有的清香及甘苦味
吃進嘴裡的感覺就像是吃了一整根的白蘿蔔一樣
苦味會在舌根上停留一段時間
我還是比較喜愛師傅自己醃製的蘿蔔片

吃完了生魚片的部分
接下來就要吃握壽司了




白甘握壽司
口感鮮甜緊實,相當有咬勁的魚類

海膽握壽司

今天這海膽是九州海膽,甜味及其氣味都稍嫌薄弱了些

透抽握壽司
吃了這麼多次的日本料理
終於吃到有美麗刻花的透抽了
這裡的透抽是澎湖的
相當的厚實鮮美,那一抹紫蘇梅醬將鮮甜的味道提升出來
吃過還會懷念的一道



牡丹蝦
個頭小了些,但是該有的鮮甜氣味都相當足夠


一開始上握壽司的時候
我就問師父說今天會安排星鰻握壽司嗎??
師傅笑笑的回答說有 我也跟者微笑起來了 
這是招牌一定要吃到

這星鰻相當的柔嫩,一用力就會有下凹的痕跡出現
連拿的時候都要小心翼翼的,深怕一不小心就支離破碎了
鬆軟細緻,入口即化的口感,微甜的醬汁
跟Cindy對看了一眼,眼中要表達的都是~太好吃了
大推


魚湯
用白魚肉下去磨成粉熬煮的魚湯
雖然很費工但我還是覺得用鮮魚下去煮出來的湯頭最好喝
喝了會有喉嚨卡卡的感覺



甜點
這裡的甜點都是師傅做的
我本來想吃葡萄柚果凍,但是還未做好
只好點可可奶酪

看似不起眼的外表
吃起來卻是細緻綿滑香氣濃郁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芝麻手工冰淇淋
大概是看到我們吃不到果凍的惋惜表情
師傅請我跟Cindy吃自己做的手工冰淇淋
濃郁的芝麻香,冰珠的口感 果真是手工才會有的好滋味


跟Cindy連吃了2次日本料理
這小妮子比我想像中會吃
那都吃到哪裡去了呢???
可以教我嗎


最近上班時候,一位同事悄悄跟我說最近我迷上兔兔向前走
大驚!我不是很低調嗎
同事:要吃飯前都我都會看你介紹的店家~可是你都吃好貴
兔:嗯~我最近都比較收斂了(大概是還在中南部吧!)
聽到有人看還是有一些小開心,連忙問他有沒有天天看
結果他老婆才是我的忠實讀者
兔:那你怎麼形容我給你老婆聽(很三八)
同事:就胖胖的ㄚ
兔:孩子,你想現在見到上帝嗎?你不會說肉肉的我看我最近吃少一點好了XD




原先要取消直接到下一攤的jay終於趕到了
遲到的原因果然是跟女人有關
因為他去弄頭髮,結果跟設計師說(女)要好整理的髮型
因為他有自然捲,所以設計師就把兩旁頭髮離子燙
結果就遲到了




遲到的jay請師傅配握壽司


烤喜知次(半尾)

我跟Cindy覬覦這隻魚很久了
因為我不知道Cindy沒有吃過,我個人是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這美味
說甚麼我也想讓Cindy試試
看到Jay出現,我這土匪婆子就跟他說,我們想吃喜知次,就先點這道好了
完全沒有讓他說不的機會(惡勢力

結果這隻魚不夠肥美,連紅喉都比不上
真是可惜!Cindy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買單的時候看了一下帳單
算了一下jay吃了半尾魚加上幾貫握壽司(5~6貫)
居然比我們貴,還好我們有先說明預算
不愧是知名老店,味道都有水準之上
服務也相當殷勤


高玉
25153369
建國北路一段92巷8號



吃完了握壽司
來到路口的袖珍博物館
多年前來過這裡,很適合小朋友或是喜愛袖珍事物的人
很像辦家家酒的fu





居然被我發現恰妮的蹤影
拍了一張(無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