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下高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與可樂超人相約誠壽司大啖美食
為了跟這位壽司通吃飯.我可是七上八下的
既期待又興奮更怕會漏氣
怕我無法精闢的形容出食材的精隨

我承認我有點小人,因為我對於當天有些握壽司不是很喜愛
但又怕會跟可樂大哥意見相左,這樣會尷尬
所以這篇我等到可樂大哥先PO之後 我再動手寫,結果是我多慮了,愛吃鬼的味蕾是相似的


連兔小妹都硬喬出這天 回高雄吃飯
可見可樂大哥的份量有多重要了

會發現可樂的BLOG 是我想找誠壽司的介紹連結過來的
看了文章之後.再看看自己的文筆
可以用胡言亂語來形容.
為什麼平平是生魚片.在可樂大哥的生花妙筆下就會出現這麼多的詞彙
這些是我相當佩服的
文筆也是相當的犀利.搞笑更勝我~

就在留言了幾次之後.我鼓起勇氣相約吃飯(大約數個月前吧)
地點就選在可樂大哥很熟.我也想二訪的誠壽司(跟握壽司王吃飯當然要選日本料理)

因為我及兔小妹先到,當我看到一位身材高大,外型時尚有型的型男(是長條型不是圓形)
我的直覺就是可樂大哥,因為我看到那銀戒了

一陣寒軒之後,便請師傅開始出菜了



前菜
筍絲,紫蘇,山葵莖混合成的前菜
很可惜的筍絲過硬也不夠鮮甜,相當普通的一道
可樂大哥更猛,直接跟師傅說下次不用拿這道出來了

干貝
很新鮮的干貝,但是甜度稍弱了些



虎河豚刺身
其實我還在處於緊張的狀態
當下以為是比目魚刺身,但總覺得這咬勁相當足夠,很淡雅的味道,跟比目魚不一樣
我已經聽到兔小妹說這是河豚(果然沒有壓力才可以品嘗美食)
後來經由師傅口中證實這是虎河豚
猜猜樂猜輸了~不過一回生二回熟 下次應該不會這麼緊張了

謎之音:我是兔小妹~今天什麼都不用拍...當然沒有壓力..啦..啦..啦
也可以到處亂瞄........大家眼光都注意我們送上來的菜色(跟別人不一樣)
還聽到有人說~那是什麼?我們也要一份...........



蘸醬


微炙松阪牛鵝肝
松坂牛柔嫩美味,底下還有一塊鮮美甘甜入口即化的鵝肝
紫蘇蘿蔔泥可以緩解油膩口感
可樂大哥還明知故問的問 阿莆師傅是鴨肝還是鵝肝!!

嗯~長官巡視總是會提出問題的
只要吃過鵝肝的美味之後,就可以分辨出這是鵝肝還是鴨肝了




炸河豚骨
這是磨牙潔牙骨
硬梆梆的可以用來強化口腔肌肉
完全沒有吃出魚肉味道


縞鯵
原來就是白甘,口感相當有彈性鮮甜,很有咬勁



秋刀魚
其實我本來對這種肥滋滋的魚有點怕怕的
但是這北海道的秋刀魚
相當的肥美甘甜 沒有腥味及噁心的油膩感
粉色的油脂在嘴裡化開,口齒留香十分的美味,帶給我相當的震撼

只是跟我想像中端出一尾豪邁的秋刀魚生魚片有些出入
可樂大哥也問了一下師傅
只見師傅表示人數上不好安排



喜知次
朝思暮想的喜知次~還是半尾
原本以為會是用燒烤的方式
不過這裡是用紅燒,鹹甜的調味,細緻的魚肉一樣好吃啦



只見可樂大哥拿出工具書,上頭很詳細的記載日本的食材(看了也想噴去買)
跟我們解釋這喜知次有一個明顯的特徵
就是魚鰭上會有黑點,一翻開果真不假,有看到上圖的黑點了吧


北海道厚岸牡蠣
跟一般的牡蠣略帶緊實的口感不同
這口感相當軟,綿密
但我覺得氣味比較薄弱

花握壽司
很精緻的一貫壽司
切成薄片的
花魚吃起來柔嫩了些
完全沒有魚的特殊魚腥味~想聞的話!自己買一罐魚罐頭聞就知道了:P
牙蔥的清新氣味讓這貫壽司格外清爽


馬糞海膽
層層相疊的海膽,視覺上就加分不少了
一入口在舌尖上化成濃郁迷人的甘甜,海潮味充滿口中,瞇起眼睛品嘗這美味


比目魚側緣軍艦
有比目魚肉.鮭魚卵.魚子醬
相當多層次的口感及味道

鮪魚上腹

微炙過的魚肉.散發油脂的香氣
入口即化的鮪魚上腹.好吃沒話說

柿餅
香甜的柿餅包裹柚子皮捲起
Q軟香甜的柿餅帶有柚子的清香


北寄貝

還有海草及葛粉
但是這湯頭味道很清淡.
可樂大哥說這裡的高湯都是蛤蠣加上蒜頭熬煮的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像是蛋包清湯的味道XD



魚翅
雖然這是高檔的食材
但是清淡的魚翅與醋飯搭配
就是覺得沒有重點ㄟ


鱈場蟹
每次看到日本台介紹蟹肉生魚片
見主持人一口咬下直說~~歐伊係
都有飛去日本的衝動
這道在我心中一直是屬於夢幻料理
今天看到阿甫師父把他從水族箱撈起來拖去宰時
當下我的心情~~
從此目光就一直沒移開過 可樂大哥說的話都沒聽進去
 阿甫師父處理的時候已經先說他的口感~吧拉巴啦等....(我都聽不到
一口咬下腦中想起一首旋律
就像~~~親像飛龍飛上天..................不過只有飛0.000000000000001秒就跌下來
電視主持人說好甜~都是騙人的
難怪師父會說
他的口感軟綿綿的.水分相當飽滿~慢~慢才有一絲絲甜味慢慢散發出來
整體來說焗烤或清蒸 鹽燒甜味都強過他





星鰻
軟嫩滑口.肉質細緻
我很喜愛這貫

白蝦
甘甜的白蝦.芽蔥.魚子醬(又出現一次了)
兔小妹直稱讚~

蟹膏玉子燒
我看到阿莆師傅將鱈場蟹的蟹膏與雞蛋混合作成的玉子燒
大概是在貴妃面前(我說的是體重)外加被人用火眼金星的眼光注視著
所以這玉子燒烹調時間過久了些
儘管又放入高湯中吸收水分.但還是乾澀了些
可惜了那些蟹膏阿


喝酒了
可樂大哥會變魔術
變出了獺祭二割三分純米大吟釀(使用山田錦,每粒米只取23% 最精華部分去釀造,故名為二割三分)
讓我這酒國狗熊可以一睹風采

要開始胡言亂語了~
我一聞到這香味.就像是夏日中.有許多水果散發誘人香甜的香氣.有果香也有淡淡的酸甜氣味
一入口就像是有一朵朵的酒花開花了.香氣久久不散
像是一條潺潺流水上灑了幾許花瓣一樣.雋永芳香


山藥卷

基本上這道我覺得很普通
山藥.蝦卵.香鬆.柴魚片用海苔捲起
不過山藥的伸展性極佳.黏液可以延伸很長(很像是流口水:P)


篿菜
這是荷花的芽.會分泌黏液保護芽.必須手工下去取出.很費工的一道食材
我通常都是看到店家裝飾性的灑上薄薄的一層
今天看到滿滿的一杯.又可以乾了
滑溜的外表.略有咬勁的芽心.有些像是山粉圓的口感
混和柚子醋~厚乾啦




虎河豚
吃起來很像是雞胸肉的口感.有些韌有些澀


芝麻奶酪
萬年不變款.也告知阿莆師傅甜點可否多些變化
但這需要阿誠師傅的研發才可以
希望我下次來.這甜點已經換了新面貌了


松版牛
算是最後壓軸了.呵呵~



總覺得今日的可樂大哥不如網誌給人的印象那樣活潑,是沒喝酒還是有事情憋住了
後來才知道 原來有人看了誠壽司的介紹 前去用餐但是印象不佳
可樂大哥也反映給阿莆師傅這件事情
也希望店家還須注意

也跟可樂大哥分享寫部落格心得及酸甜苦辣鹹
還討論到Asileasile文筆之好,文中有畫,希望下次可以見面
我們最同仇敵愾的是.最討厭留言版有推銷減肥食品的。誰說寫美食的都很胖(心虛)
雖然我有賽貂蟬的身軀.但也不代表我真的想變成貂蟬阿

其實這次二訪.我覺得跟第一次感覺一樣
師傅都很親切.謙虛有禮.手藝也不錯(阿莆師傅相當健談.也相當謙虛^^b)
但是外場人員也許是年紀較輕.經驗略顯不足
比較不會招呼客人.巡視桌面.倒茶水等.這還需要加強

吃完飯還開小組會議.果然很專業
雖然可樂大哥對於今日不是很滿意(吃過太多次好料了.覺得今天沒有爆點)
但是我覺得還是有維持一定的水準在

最開心的是認識高雄鐵咖~可樂超人
希望我下次下去高雄.可以再跟鐵咖出來吃吃喝喝


兔小妹謎之音:是你們兩太緊張了
不像我半桶仙~腦袋也放空~呵呵



延伸閱讀

可樂超人 但見月圓燈萬戶 休聽世人泣千聲~誠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