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金卡蓮西亞之後
早就想到下一攤去處了
帶著屏東室友來吃吃我這老高雄介紹的攤子
這家青年路上的雲家肉粽金桔檸檬,生意好到爆
肉粽還有分季節販賣

通常美鳳阿姨介紹的店
我都認為很多都是誇大不實
但是這家絕對有他的實力

雲家的肉粽我吃不習慣
我比較偏愛菜包李菜粽,可惜的是我前去吃過一次
退步了~



這裡的金桔檸檬喝起來微甜酸酸的味道
相當透心涼,但是這裡的金桔檸檬沒有惱人的苦澀味
只有柑橘的清香,我想是有加鹽巴的關係吧
來這裡我都買大杯$50 或是一罐$120
三不五時就想來一杯的雲家金桔檸檬

雲家金佶檸檬
青年路上靠仁愛街



買完金桔檸檬
來到仁愛街與青年路交叉口處有一家冷熱飲之家


原本是破舊的鐵皮屋
重新改裝過,看起來新穎多了
這家要買的是冷凍芋
因為這家在熬煮芋頭的過程中都會撥放大悲咒給芋頭聽
希望芋頭早日得道

貪心的我們買了芋頭之後直奔苓雅市場的甘家芋頭
來個芋頭PK賽



冷飲之家的芋頭外觀都已經熬煮到透爛了
看起來相當的晶瑩剔透,好像裹了一層蜜一般


相當綿密透爛,糖份也完全滲透其中
芋頭內也呈現糖心狀

一吃果然跟外表一樣甜蜜,過甜了些
當下我還是認為我心中第一名的甘家一定會輕易勝出(太過輕敵了)


甘家冷凍芋
自強路上位於苓雅路與四維路中間處


這裡的芋頭都是一杯一杯先裝好的
一杯就是一份 大杯的就是2份

花生豆漿豆花
豆花加上豆漿,味道沒有那麼死甜,豆味也是相當明顯
只是這花生熬煮的時間不是很久
花生吃起來還硬硬的


紅豆豆漿豆花
也沒有我記憶中的美味了

冷凍芋頭$50(大份)
看到剛正有菱有角的芋頭
開始覺得這會慘敗ㄡ


一吃果然芋頭還不夠鬆軟
吃起來硬硬的,芋頭質地也不夠扎實,有些粉粉的
連之前一半的分數都不到
真的是退步太多了,還看到陳菊替這家店打廣告
如果現在陳菊再來吃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代言呢??
今日PK慘敗

這家店我下次回去還是會前去試試看
先留校察看,再看看我的第一名是不是要換別家店??


記憶中的高雄味道是
苓雅市場的南豐滷肉飯,阿蓮河粉,甘家鱸魚麵線,潮州麵,老牌陽春麵.....
鹽埕區的阿財雞絲麵,碳烤三明治,冬粉王,新樂街的炭燒羊肉,餛飩麵.....
六合路上的興隆居,戴記蔥油餅....
左營的餛飩蛋包湯,刀削麵....
國民市場中只營業中午,乾麵比湯麵好吃的黃家牛肉麵,永遠結屎臉的服務  還有一家賣羊肉麵羊肉爐的店家也不錯



太多了,寫不完了

我只希望當我下次想重溫故鄉味,不要走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