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肥來台北了
看看自己的食記再看看自己的身材
我都覺得自己沒有胖的跟戎祥一樣,只跟小叮鈴一樣已經算是很厲害了
大概食記會一下子嘉義一下子高雄台北的亂跳
希望大家不要誤會我有練就一身草上飛的工夫吧(飛天小豬XD)

其實這次回高雄除了跟室友同學見面之外
最讓我開心的就是遇到了可樂大哥
吃了美味的誠壽司
(這篇要用心寫!怒力寫!用感情寫~因為吃太多了~何時發文??我也不知道=.=+)
說了這麼多高雄的事!咳咳~

現在我要介紹的是嘉義涼肉圓(前面一段當我碎碎唸.因為很興奮)
兔小妹帶我來這家涼肉圓專門店
其實我們都沒有吃過涼肉圓.總覺得這是熱食為什麼要做成涼的
既定的觀念讓我們都不敢踏出第一步

但只要嘉義才有這樣的吃法
所以我們就要來試試看



嘉義一定會有的涼菜


醬料


涼菜$50
我們請店家將醬料另外放
不然會看到這些食材溺水中
蔬菜的品質不一
有的甜 有的沒味道 還有酸掉的玉米筍
後來跟店家反應,他說會在注意
基本上我跟兔小妹都有小人之心,我們覺得他一定不會做任何處理(很節檢的關係)


濃稠像是膠水的蘸醬,一定要有的美乃滋
這蘸醬如果只是將食材輕輕一蘸
一定都不會附著
要用勾的方式才會有醬勾起來
基本上性質比較像是鼻涕
淡淡的味增醬油膏味道



滷肉飯$15
普通的滷肉飯

涼肉圓$25

晶瑩剔透的Q彈外皮,吃起來有點像是炸過肉圓外皮彈性一樣
冰冰涼涼的 內餡有豬肉.筍丁
豬肉瘦肉比例較高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搭配蒜味醬汁及酸甜的美乃滋
其實還不錯吃ㄟ

原來肉圓也是可以涼涼的吃

花生豬腳湯$25
豬腳燉的相當軟嫩,補充膠原蛋白
不過湯頭的味道都是帶皮花生的澀味


豬腦湯$30
最近記憶不是很好有早年失智的現象發生
點了豬腦來補腦(以形補型!會不會真的變成豬腦:P)
豬腦很滑嫩.中藥的湯頭喝起來覺得很捕

結帳時一共$145
天阿!嘉義真的一個好地方 東西都好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