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欣賞文筆好.可以寫出這麼多字或是描寫出精闢的食物味道
拍攝技巧佳.畫圖功力.搞笑功力強大的人
因為這些都是我所缺乏的
我常常會逛其他人的網誌
如果不錯的我都會連到我的最愛或是直接訂閱

我通常看一個人寫的網誌有好幾個步驟
先看首頁(這個人如何介紹自己.我沒有放 =3=)
在看照片(狗仔心態.這我也沒有放^^")
看吃過的店家經歷如何
(美食網誌.我認為吃過的店家越多.代表食力不容小覷.如果剛好我又吃過這家店.更可以知道彼此的食力如何^^/)

再來最重要的一點
我會看寫的人是否客觀.我不要一味的寫好話.(那我看雜誌就好了)
我希望的是客觀的判斷.不然我看到寫的這麼好.滿懷期待的去吃所推薦的店家.結果不如期待時.
那我會對你寫的食記持保留態度.

雖然我知道美食是很主觀的.但總還是有表現不佳的時候吧

第一次看到松露玫瑰的網誌.是我有一天看到Felix的網誌.看到松露玫瑰的留言
然後再看到Felix也大力稱讚松露玫瑰的食力...
當下我就連到松露家串門子了

看看這個人愛吃西餐.廚藝一把罩.常常一個人吃飯.文章有時候給我淡淡的憂傷的感覺
語言能力很強.最近為雞眼所苦.消費能力驚人.文筆好.文字客觀.夜貓子.很會保養這是我對松露的印象

當我還在試探性留言.(可是沒有留ID.白留了)增進彼此的感情時
我看到他即將去荷蘭定居了.趕快鼓起勇氣留言給松露要約出來吃飯(這攤原本只有我跟Irene)
要知道要邀請格友參加聚會.那是要有一定的勇氣的.
還好松露很熱情的答應我(開心)

想說見面總要帶個小禮物.老早就打定主意要送這東西給松露了
在康是美買了雞眼貼布(好像人家受傷破皮流血.你送給人家鹽巴叫他灑在傷口上)
但當下我真的覺得這對要去荷蘭的松露很重要(我想他一定會對我印象深刻)

就在我走出康是美時.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紅豆
原來是開完會的他想要獨自一人去吃三井的散壽司
馬上跟他說一個人吃飯很無趣.走走走~跟我去喝雞湯
就這樣把紅豆拎到小黃內.一同前往.緣分真是奇妙的東西
如果我沒有買雞眼貼布(這是這文章的關鍵字眼嗎??出現很多次了~"~)
紅豆沒有想吃三井.那我們就不會相遇在一起了

以上碎碎念完畢:P

今天還驥園的分店~雞窩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品嘗到雞湯的美味.所以推出雞窩.採用套餐的方式
一個人有可以享受這美味的雞湯
雞湯更是每日從驥園提供




裝潢的很時尚

套餐價位有500.700.1000.1500.2000不等
有開胃菜.2樣百元熱炒.主食(飯.麵.鍋巴).飲料.甜點
看起來相當划算
我們點了500.700的價位
每人點不同的熱炒.所以一共是8樣菜.4鍋雞湯
我想這天廚房一定有被我們超到(真拍謝.大家都很有默契.都點不同的)



前菜
有蒟蒻.毛豆.牛蒡絲
要不是看到紅豆寫的.我一直以為是醬瓜


糖醋里肌
看到這熱炒上桌時.我心想套餐這樣的分量.真的很超值
而且都是現炒的

宮保魷魚


蔥油餅$50
蔥花都聚集在中間.可以吃得到麵粉的香味.蔥花的香氣
也可以拿來當成捲餅
如果不是怕吃不下.我會在點一份


韭黃肉絲
我本來是點京醬肉絲的
廚房炒成韭黃肉絲(看吧!就說廚房被超到了)

肉絲滑嫩.韭黃清香.這道大家都很捧場


宮保蝦仁


豆酥鱈魚
松露姐姐問到豆酥是不是店家自己炒的.服務生說豆酥都是每日現炒的
鱈魚吃起來很細緻
不過松露居然沒有吃這道菜(阿~是問心酸的 =.=a)

五香鴨腿
不香又柴的一隻鴨.


味增海鱺
普通


荷葉子排
肉有點乾澀



麵及鍋巴



砂鍋雞湯$500
這裡的雞湯是用砂鍋裝.這樣保溫效果比較好
在瓦斯爐上直接加熱.雞湯有干貝提鮮喝起來很濃郁
這裡的雞肉都是用雞腿肉.雞肉相當柔嫩.還有雞肉的香甜好滋味(我可以確定這裡的雞腿沒有狐臭)
愛吃雞腿的我吃得我吃得很開心


砂鍋竹笙筍子雞$700
多了筍子及竹笙的熬煮.讓雞湯的風味更加豐富
我很喜歡這樣搭配



這裡的雞湯稍微一放涼
就有一層膠質浮現.


白菜.豆腐$50
可以加入雞湯中


湯底
乳白的湯底.可不是一般的清水
這也是雞湯濃郁的原因


花茶.水果
花茶的杯子很特別.水果也很甜


今日消費

老實說熱炒不是強項.雞湯很濃郁
但是今天氣氛很high
如果你想喝老店驥園的雞湯,又找不到伴一同前往
那雞窩是不錯的選擇


PS:因為我跟紅豆先到店裡.跟紅豆說:我要去探查地形
挑下午茶的地點.顧慮到松露的腳不方便.不能走太遠(我只差沒跛腳來測距離了XD)
原本打定主意吃摩斯下午茶好了
還好我發現一間很別致的小店.下午茶又是一個愉快的開始了


延伸閱讀

紅豆 雞窩

松露玫瑰  雞窩

Irene 雞窩 



雞窩
敦化南路2段81巷63號(立人國小對面)
27043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