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打這篇拖很久的食記了
1010新湘菜是我之前就吃過,印象相當不錯的一家店
那天看到紅豆邀約要來吃,二話不說當然說好
上次人少,吃得少 人多食量大,可以吃比較多



我們點了6人份的桌菜$3600
幾乎招牌都有了,還有附甜點
相當划算,白飯盒可以無限續碗~飯桶的福音阿!
最好是剛好6人來用餐,這樣才不會有分不均的情形

因為我吃過第2次了
重複的菜色就不多說了


腐乳空心菜


神仙缽飯

很愛吃辣的6位辣妹
跟店家要了6盤辣椒要配著菜吃
事實證明,這裡的菜色相當下飯,根本就不需要另外蘸醬
可是等候其他菜色上來的時候,我有先吃辣椒配飯,我餓了XD


燒椒皮蛋

安東仔雞
雞肉相當的柔嫩,至於味道呢?就是薑絲大腸雞肉版~微酸口味
這樣瞭了嗎!

神仙孜然排骨
分量頗多的一道菜,肥滋滋的排骨灑滿了孜然
孜然的香氣相當明顯

排骨相當柔嫩,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了
我最愛吃這樣軟嫩的排骨了
雖然很大隻,但我很快就吃光光了
這道菜還是要趁熱吃,不然冷了,有人會覺得油膩了些
但是還沒冷掉我就吃完了:P

鄉巴佬花枝
不過好像辣椒才是主角
花枝少得可憐,也切的大小不均
要不是我們感情好,不然可是會為花枝大打出手的

看吧!辣椒才是主菜
下次這鄉巴系列的都不要點好了,除非你愛吃炒辣椒這道菜

香干豬肉絲
今天的臭酸地雷,我剛吃的時候覺得是發酵過的酸味(覺得豆干怪怪的)
當時我還以為是吃完安東仔雞的關係
可是當這道菜再輪到我面前第2次,吃了一根豆干馬上跟我的飯友說
這豆干壞掉了!告知服務人員之後
店家表示會將這道菜價錢扣除
不過好像只有我們這桌有反應ㄟ,其他有點的人不知道是不是都吃完了XD

霸王魚頭

今日最愛

腊味合蒸
醃製過的白菜,臘肉,八角一起蒸熟的一道菜
但是相當不合我的口味,臘肉的油耗味都被白菜吸收完畢
這道菜大家都不是很愛,還剩下一半


蛤蜊冬瓜湯(大)
雖然吃了這麼多重口味的料理
是要清湯來解膩一下
不過這湯味道真的很清淡,蛤蜊不夠多,鮮味不夠
最後還要加上霸王魚頭的湯汁喝起來才夠味

干鍋臭豆腐肥腸
千呼萬喚始出來,這道菜真的讓我們等很久
連湯都喝完了,要等的吃甜點了
才發現這道菜還沒上,先前的菜都上的很迅速
這道菜就是遲遲不上來
臭豆腐的味道相當明顯,肥腸處理的很乾淨
吃起來麻中帶辣,相當下飯的一道菜
但是我們都吃飽了,無法多吃了


甜點有:黑芝麻椰汁西米露/銀宮杏仁豆腐/桂圓栗子沙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冰)
黑芝麻的味道相當濃郁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熱)

銀宮杏仁豆腐
像檸檬愛玉的杏仁豆腐

燒椒皮蛋,霸王魚頭是我下次還會點的菜色
甜點當然還是銀宮杏仁豆腐




延伸閱讀
1010新湘菜


1010新湘菜
誠品店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
電話:02-27220583

復北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
電話:02-27136345
 


同場加映
跟愛吃鬼出來吃飯,都會有其他的東西可以吃,大家都喜歡吃好道相報
這是九份的泡芙,是Irene拿來給大家吃吃看的
我看到DM,就覺得很像是亞尼克的fu
一問Irene,果然是亞尼克的師傅出來開業的






黃金泡芙


酥軟的起士派皮
微甜扎實的地瓜內餡,很大一個呢
推薦給不愛吃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