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出外靠朋友~
今天我終於體驗到了
托Cindy的福.我來到星巴克試吃推出的中秋禮盒系列

看到大家的自我介紹
我更加肯定我對這品牌的忠誠度不是很高
我沒有收集杯子.沒有幾乎每日一杯咖啡
連公仔都收集的2266(收集到jerry就停止了:P)
真的覺得自己來的有點心虛XD
不過星巴克的夥伴們真的是很熱情的歡迎我們


今天幫我們介紹咖啡的coffee master Kevin
豐富的專業知識.詼諧的談吐
讓我知道原來咖啡有這麼多種風貌
嗜吃甜的Kevin 我覺得用大螞蟻還不足以形容他的程度
基本上我看到Kevin.就會想到方糖 Kevin=方糖
這樣大家就了解愛吃甜的地步了吧

雖然很熱情的Kevin.看到大家拿出相機
也露出靦腆的表情了.害我無法捕捉到最好的一面


入座後.先在空白的名牌上寫上自己的花名(兔兔)羞~
然後寫上想喝的飲料
馬上我的焦糖瑪奇朵就送上來了

接下來kevin 開始幫大家介紹咖啡.品嚐咖啡
他教我們先用手覆蓋住杯口.空出一小細縫
用鼻子吸取咖啡的香氣.先感受到聞到的氣味
接著用日本拉麵的吃法一樣
用嘴巴吸入1:1的空氣(發出稀哩呼嚕的響聲)
讓空氣與咖啡充分混合在口腔.用味蕾感受酸.甜.苦.甘


蘇門答臘(客人最愛)
屬於醇厚分類
先用鼻子聞.只聞到微微的酸味及苦味
還有淡淡的香氣(說不出來的香氣)


接著試聞了一下對照組
一聞.我覺得像是下過雨混合青草香氣的味道

接著再喝咖啡
一入口舌間有淡淡的甘甜味.酸味也是淡淡的不是很濃厚
苦味也不是很明顯.但是舌根上的苦味會殘留在口腔一段時間
還是有淡淡的香氣(不過我還是無法跟草本的香氣聯想在一起)


喝完了熱咖啡
接下來喝冰咖啡


肯亞(夥伴最愛)
屬於濃郁的分類
這個我一聞就說我聞到葡萄柚的味道(連對照組都不用聞)
聞起來酸味相當明顯.還有葡萄柚柑橘類的香氣
入口相當清爽順口.酸味迷人.有淡淡的酒香
回甘味明顯持久.口腔都充滿清新的水果香氣及酸味

不過這種咖啡品嘗都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藉由coffee master 的解說下.我發現咖啡深奧的學問


對照組的葡萄柚汁




喝完咖啡.接下來就要試吃中秋月餅系列了
以往我吃過星巴克的月餅
大概都只有甜可以形容了
今年星巴克推出以花入月餅.甜度也降低了許多


月光花園$620
內容:桂花那堤月餅*2 .茉莉焦糖瑪奇朵*2.咖啡芒果雙色年輪*2.焦糖核果塔*4
包裝及外型都相當的精緻


這時搭配今日黑咖啡(新幾內亞)
喝起來酸味更明顯.還有一絲絲的甜味在其中


很貼心的分成小塊試吃


顏色淺的是桂花味道
深色的是茉莉




桂花那堤月餅
可以看到有咖啡混合其中
有淡淡的桂花香伴隨著咖啡香味
甜度也是我可以接受的微甜
我比較喜歡這款月餅


茉莉焦糖瑪奇朵
這款顏色比較厚重
因為有焦糖的關係.味道偏甜
茉莉的香氣也很明顯
但對我而言這吃多會膩~太甜了




咖啡芒果雙色年輪
剛吃的時候我覺得芒果的香氣不是很明顯
但是喝了一口黑咖啡再吃一口
芒果的果香味就充分的散開來
不過大概是開封的時間比較久
所以吃起來有些乾澀.還是要把握賞味期限




焦糖核果塔
這是顧客票選最受歡迎的口味.我一定沒有投他一票
酥脆的塔皮.核桃的香氣.還有上頭的糖霜
吃起來脆脆硬硬的.但是我不愛吃核桃
連帶的這對我的吸引力就減低了許多(純屬個人喜好)



月光寶盒$1500
緞面的材質.鑲有水鑽.看起來的質感相當好

內容:咖啡.抹茶.芒果各2入
配件:特製保冷袋*1 .專屬鋼刀*1




咖啡口味


覆蓋的巧克力是軟質的巧克力
稍微回溫一下就很容易切開了
咖啡冰淇淋夾有巧克力豆.中間夾有象徵滿月的香草雪酪
帶有酒香的咖啡冰淇淋
是大人會喜愛的冰點






芒果
隨著內容物的不同.巧克力上的線條顏色也不相同
芒果冰淇淋還有新鮮芒果丁
吃起來是大小都喜愛的酸甜滋味


抹茶

因為怕吃太多巧克力
所以我把巧克力弄掉.變成光頭:P


抹茶口味是最清爽的味道
淡雅的抹茶氣味.微甜的甜度
香甜的紅豆顆粒
是我最喜歡的


鳳梨酥禮盒$400
內容:咖啡鳳梨酥*8.起司鳳梨酥*4
星巴克出來的商品.一定會跟咖啡有關聯
沒想到鳳梨酥也可以跟咖啡有關係




咖啡鳳梨酥
酸甜的鳳梨內餡.與微苦微甜的咖啡相當搭
這也是我喜愛的一品


起司鳳梨酥
起司的香味很明顯
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喜愛起司口味的人會相當喜愛
但我覺得起司壓過了鳳梨內餡的味道
光是一個鳳梨酥
也可以分成2派.各自有擁護者
喜好真的是相當主觀的

跟品牌溝通的經理.專員聊天中
才知道台灣的星巴克有自行研發出來的口味
現在是風靡全球呢!
答案就是抹茶及吉利口味.我們還開玩笑的說
如果那時有申請專利.現在就削翻了

在愉快的談天中.又說有推出新品要我們試喝
我的小肚肚都快塞不下了


抹茶野莓星冰樂
這是正常版有添加鮮奶油

這是我的沒添加鮮奶油版

清爽的抹茶星冰樂添加的野莓的酸甜氣息
夏天喝消暑又解渴

吃完這些東西
我看我晚餐也吃不下了
試吃的氣氛讓人很放鬆就像是再喝下午茶一樣
也沒有讓人感到有壓力存在.對這品牌的好感度更增添幾分

也學會了品嘗咖啡的方法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多參加幾次咖啡品嘗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