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沒吃到阿吉師
就想盡辦法要來吃
趁著Cindy要開學前我們來吃阿吉師
就當作是暑假美食作業吧!
美食鐵咖Irene因為要開會無法前來(只能跟到下午茶)
所以又多了一位心中留下遺憾的人

位在士東市場的阿吉師
一開市就有慕名的新客.舊客前往
晚了可要等位子呢




櫥窗內有許多我叫不出來的生魚片
這裡的種類真的多很多

跟店家提出1000的預算.包含牡丹蝦.海膽.toro.干貝.老闆可以再來個鮑魚嗎??答案是不行~
師傅有問我們要吃幾道
想說第一次來.請師傅搭配好了
開始罰站吃壽司了


旗魚寶寶
以下的餐點如果看到成雙成對的
都是2人份的

外頭微炙過帶點焦香的口感.又沒有惱人的臭火乾的味道
果然是幼齒的好吃.細皮嫩肉的.魚肉相當細緻


牡丹蝦
肥美甘甜好滋味

迦納魚及小鯛魚涼拌
清爽的日式醬汁.辣蘿蔔泥.蝦夷蔥
2種魚的口感大不相同
迦納吃起來Q中帶綿.小雕魚吃起來相當口感比較扎實




龍鲇
味道很清淡.沒甚麼記憶了
只覺得這裡的魚開始出現我不懂的
一直追問師傅.我覺得他快被我們煩死了


松鯛魚
抹上一層柚子醬.增添柚子的香氣


海膽手卷
其實我身旁有一位同好.也拿起相機拍拍拍
感覺也是一位有再寫部落格的友人
但是這位我可以感覺出來他不是專門寫美食的
因為他常常忘了要拍.還要一旁的友人提醒
這個海膽壽司也是吃過之後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我很好心的自動伸過去說借你拍
其實我平常看到有人跟我一樣在拍美食時
都會有一種衝動想詢問對方的暱稱.但是都沒有付諸行動(怕嚇到對方)

但是隔壁這位同好.我嗅出了同行的氣息
我還跟Cindy說.這一定是我的同行
果然名片一拿出來~賓果


干貝
相當美味細緻的一道.


蟹腳加蟹膏
雖然蟹腳的甜味稍嫌不足.但是蟹膏味道相當濃郁不帶腥味

花枝翅膀
脆脆有咬勁的口感


鰹魚
令人相當印象深刻的一道
一直認為鰹魚是一種帶有血腥味的一種魚類
所以多是用燒烤方式並搭配蒜.薑等來壓味

但是這裡的鰹魚完全沒有腥味
魚肉也比較柔嫩.完全顛覆我對鰹魚的既定印象
我跟Cindy都對這道印象深刻


鮪魚中腹
很肥美

無限暢飲的鮮魚湯
我覺得就是味道很淡的大白菜湯
雖然有很多碎魚肉.但是實在是太清淡了
我不是很愛


沙丁魚
其實我看到用噴槍逼出油脂的沙丁魚時
臉上有出現3條線
我不是很愛壽司用噴槍的方式表現
如果只有1.2道我還可以接受.但是多了我就不是很喜愛了
這肥滋滋的沙丁魚吃下去
我跟Cindy對看一眼.我們的眼神就告訴對方這有多油了(吃到可以眉目傳情了.果然是鐵咖)


旗魚
魚肉Q彈

toro
這toro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幾乎沒有甚麼油脂(我覺得中腹還比較像toro)
筋多了些


秋刀魚握壽司
吃到後來我們真的很撐了
這時師傅問我們知不知道吃了幾道
Cindy果然有認真做筆記
馬上回答14道.只見師傅很高興的說
要再做一道給我們嚐嚐
當我看到師傅拿出秋刀魚時

我們又用眼神用力的傳情了:天阿!可以不要吃嗎??
但是怕對師傅不好意思
所以還是努力把又油又腥又有小刺的秋刀魚吃下肚
配湯配水的勉強吃下去
雖然半條秋刀魚看起來很豪邁.但是我還是覺得一下子吃太多
相當油膩

1000一共吃了15道菜

吃得很飽.第一次來吃的人會覺得很划算.計的要先跟師傅說明想吃的食材
但是我下次再去時
我會請師傅配8貫即可.牡丹蝦.海膽.干貝.鰹魚都是我下次會點的菜色之一
但是我會說我不要吃秋刀魚及沙丁魚

其實會先挑這篇先打.是因為我即將跟我的飯友前去吃阿吉師
看看他們覺得如何!!


阿吉師
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內)
28346136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