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昨天又去吃日本料理了
因為jay又上來了
之前想說太常吃日本料理了.本想換別的試試看
結果jay開出來的條件是.我不要吃法國料理.因為我在法國已經摘了13顆星
我想我們還是吃日本料理好了:P
還有我每次只要跟jay出來吃飯
大概都會有小朋友離家出走的打算(也是固定咖之一了)
在台中上班的他.為了吃常常台北半日遊^^b


因為每次都很多人常常都是坐桌子的份
這次心一橫訂了吧台的位子.人數從3人變成5人
還是堅決要做吧台.不過這決定是不是正確的.看文知曉

從下午茶離開的我們.搭小黃來到店家
相當低調的店家
如果沒有人帶路.常常會錯身而過而不知
位在福利麵包的2樓.只有騎樓上的招牌告訴你店家到了
門口也是小小的玻璃門.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住家吧
看看一年前的我也來過這裡.不過那時還不敢吃生魚片
現在可是相當愛的呢



沿著樓梯上去
就是我們今晚的店家了




有很多日式清酒
上面寫的都是日文.還有店家名稱的清酒

位子不多.老闆看起來是頑固的日本人
而且我只聽他說過:你好.我好.謝謝
簡單來說就是不會講中文.那我們坐吧台的意義就不見了
服務生也是講日文.今日菜單也都是日文
聽到的客人交談聲也都是日文
我們真的來到了日本了XD



熱茶

因為晚餐一人最低消是1500
我們請師傅配菜預算2張小朋友(主廚配菜約1500~2500)
但是我的吉娃娃友人.
他不吃生.而且他的胃跟小鳥一樣.一不小心就會折斷的小腿
雖然二十有八.但是活像是從吉里巴斯回來的
身材也酷似小學3年級.
店員看到他這附身材.也就不再堅持要點到低消了





牛肉烏龍麵$350
使用稻庭烏龍麵.麵Q滑有咬勁.牛肉鮮嫩
湯頭清淡
吉娃娃吃了很久還剩下半碗.後來給大熊男友吃了


很像棺木造型的七味粉
而且我用了半天.結果是將凸起的木頭拔開就好了


炸蝦天婦羅$380
有3隻蝦子.香菇.茄子.番薯...
吉娃娃吃完蝦子香菇就飽了.我吃了茄子
剩下又是大熊男友的工作

吉娃娃還點了一杯可樂$120
這就是他今日餐點

以下是我們的餐點內容


溫泉蛋與素麵
其實我很怕吃擱擱的蛋黃.還好這蛋黃都有凝固


鰻魚
題外話.吉娃娃也有一份.通通沒吃
都是大熊男友吃的(豬不是一天變胖的)

生魚片


鮭魚.螺肉.鮪魚
那個螺肉切得太大快了
吃起來很硬.很像塑膠或是骨頭般堅硬
還好我有虎牙.但是我的牙齒也跟我抗議了


toro.比目魚
比目魚切得比較厚.Q實的魚肉吃得有點費力


牡丹蝦
蝦肉甜美


醬菜烤獅漁
起先吃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外頭賣的綠綠一段段的醬菜
還有一股特殊的氣味.我覺得有一點海草的味道
我還以為是羊栖菜.後來cindy問了店員
店員說是黃瓜醬菜與紫蘇混合還加了一些調味


干貝螺肉串燒
7分熟的干貝與柔嫩的螺肉


胡麻豆腐
這不是豬血嗎
黑戚戚的胡麻豆腐吃起來很像是麻糬
有淡淡的香氣


海瓜子蘿蔔湯
用葛粉勾成薄芡.灑上蔥花黑胡椒


菲力牛肉
紅嫩的牛肉上頭還有黃芥末提味
一吃~是冷的
雖然牛肉很嫩.但是冷的牛肉血腥味反而明顯
吃的不太習慣


炸白蝦.章魚腳
其實我在這裡就很飽了.都快吃不下了

章魚腳油炸後裹上海苔粉
吃起來有濃濃的海潮味
但是吃多了會鹹


炸白蝦
酥脆的白蝦整隻都可以吃.


最後的食事有生魚片蓋飯.烏龍麵.蕎麥麵可以選擇
我們都選了生魚片蓋飯
但是大熊同事後來又想換成蕎麥麵
店員很好心的說怕會覺的落差很大.主動幫大雄多加一份小碗的麵嚐嚐看





生魚片蓋飯上來時
我們都只吃生魚片部分(大熊除外.都吃光了:P)
醋飯的部分調味的不是很明顯
鮭魚卵我覺得錦富的比較好吃(jay說是台中的沐木勝出.我下次也要去吃)
甜蝦的部分有點冰箱的味道.還是最初的牡丹蝦好吃


雖然這碗蕎麥麵看起來很吸引我
但是我真的吃不下了
當然大熊又吃光光了:P


味增湯


水果

真的是很日式的店
調味方式也相當日式.但是吃完後沒有多大的感動ㄟ
沒有讓我相當驚艷的食材及烹調方式.或是點頭如搗蒜說好吃
也許是一直無法融入店家的氣氛吧
強烈建議會說日文的人坐吧台
不然就無法跟師傅互動


海樂酒喜
中山北路3段23-5號2樓
2593-2927
11:30~14:00
18:00~22:00
周日公休



延伸閱讀

海樂酒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