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豬腳
一方面是那軟中帶Q的咬勁
還有豐富的膠質
但是跟外國豬腳相比.我比較偏愛台式豬腳
這天來到四平商圈內的富霸王豬腳
刻意選在7點半即將休息的時刻
就是怕人擠人的場面.結果一樣是人山人海的


這是我們吃完後我拍的店家
終於沒有排隊了


因為東西都快光了XD

正因為東西都快光了
所以我們原本點的豬腳庫.也賣完了
只剩下腿蹄.所以點了2份
又點了一些小菜
不過初來貴寶地的我.還真的被裏頭熱鬧的景象嚇一跳

沒有人帶位.想坐下來.先自行找位子
我兒時記憶中的佔位子戲碼
就在10多年後在這裡上演
只要看到桌上有人即將吃完
就可以看到有一群人自動分配好下一批的座位
手腳不夠快.臉皮不夠厚.大概都沒有位子吧
還好我手腳夠快.臉皮比大象厚.就算別人想覬覦我的位子~門都沒有
很巧妙的滑近座位.一派輕鬆

可是沒人點菜阿.....
有了位子.沒有主角也是白搭
原來要先在入口處先填好菜單
先買單之後再交由現場工作人員.之後點的餐就會一併上來
這種粗活自然交由身旁的大米.我只要堅守我的崗位.不讓他人侵占及可
可以想像一桌裡.坐了3組不同人馬的景象嗎

因為工作人員收單收太快.所以我沒有照到價目表
所以我只知道總額.細項就不清楚了>///<





腳蹄
事先先將豬蹄剁成塊狀.這樣吃時也比較方面
灑上蔥花增添香氣.這部位算是皮比較多的
滷得相當透爛入味.鹹中帶甜的味道不會太死鹹.
ㄉㄨㄞ ㄉㄨㄞ 的外皮.豐富的膠質
連腳筋都相當軟嫩.抿一下嘴巴 那充滿膠質的黏性阿
真的好吃


苦瓜
苦瓜用醬汁滷過.還有薑片.辣椒.香菇一起滷成
所謂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吃完這裡的苦瓜.都會變成人上人:P
不想吃苦的.就萌吃了唄.
苦位會在舌根上停留上一段時間



滷油豆腐.滷蛋


滷肉飯
這裡的滷肉只用肉皮製成.只有膠質沒有過多的油脂
滷汁的濃郁味道及膠質的口感
讓這碗看似平凡的滷肉飯.會讓人只想專心吃飯.不想說話


筍片湯
不知道是不是接近尾聲了
湯的的排骨份量還真不少
湯頭有筍子的清甜


今日一餐225

富霸王豬腳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15巷20號 
平日 11:30-20:00,假日 11:30-20:00 
每週休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