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時接到大米電話
很神秘的問我要不是吃有機玉米
這麼響亮的玉米我當然知道ㄚ
連忙說好!

我很愛吃玉米.對於玉米完全沒有抵抗力
但是歪嘴雞的我也很挑玉米
我不愛吃市面上常見的珍珠玉米.總覺得太Q了.少了玉米的香氣
我還是喜歡傳統玉米.
而且要是軟的.太硬的我不愛
傳統玉米吃起來又軟又香的.
還有玉米特有的清香
最好是今天剛採收的.那甜度更優
黃玉米我也愛吃
最重要的是我只吃水煮的玉米.烤玉米吃的次數不超過5根手指頭
以上是我對玉米的執著~


外表跟一般的玉米沒二樣

先試試生鮮的玉米看看
是不是像電視上介紹像水果般的清甜

大口咬下
玉米粒很飽滿
皮薄.汁多.滿口的甜美汁液.讓我覺得像吃水果一樣
像是多汁的水梨.(水分真的很多)
玉米相當的幼嫩細緻.就像是剛長大的玉米一樣
最重要的是沒有玉米的特有生鮮味道
一下子就吃光光
讓人回味再三

上方是生的.下頭是煮熟後
還剩下一根
拿來煮熟試試看.通常我在家煮玉米都是用蒸熟的方式(甜味比較不會流失)
放少少水.電鍋蒸一下下後.我想既然都可以生吃了.就不要蒸太久
熱騰騰的玉米就好了
一樣顧不得燙.大口吃下
很像在吃黃玉米一樣.一樣是皮薄汁多
但是甜度比黃玉米更優
但是少了一股清甜的水果味

 雖然生熟都可以食用
但我覺得生鮮的表現比較好.特殊的香氣讓人相當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