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
除了物價讓人不敢恭維之外
有一個最大的好處
就是餐廳很多.不怕沒地方吃飯
日本料理的店家也是多如繁星
適合愛嘗鮮.愛吃日本料理的我
今天來到頗負盛名的野壽司
網路上介紹過的我幾乎都看過了

也知道大廚已經離台了.也看到有人覺得不如以往般美味了
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還是要去瞧瞧看~






搬到新的地方
店家大了許多
可以容納更多的客人
但是味道方面是不適就無法顧全了呢??
野壽司午餐的價位有700.800.的商業午餐.還有1500..2000主廚搭配套餐
為了上菜一致性
還有不想腦袋記太多東西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點了1500的套餐


小菜3道
有海底雞味道般的鮪魚
還有海瓜子2個
內臟醃花枝


這花枝有一股特殊的內臟味道
雖然有人不愛這種味道(覺得是腥味)
但我跟Irene可是很愛的~
略鹹的口感.讓我很想大喊~老闆!來碗飯或是稀飯^^"
如果有飯搭配的話.可以吃好幾口呢

生魚片
鯛魚.鮪魚.蝦子.飛魚卵
蝦子的甜度不是很夠
飛魚卵吃起來鹹鹹的.一顆顆魚卵在嘴裡彈跳.很Q


花枝丸
這道丸子
不規則的外型看得出來是手工做成.再油炸過
努力用櫻桃小口咬下一小塊
雖然有燒烤醬汁在.還是無法掩蓋這明顯的腥味
有多腥~只要你還有口鼻(簡單來說.只要你還活著)就可以聞到感受到


味增海鱺
當下又想舉手~老闆!拜託來一碗飯
配飯吃會更好吃


海膽蒸蛋
算是比較緊實的口感~可是我比較喜愛水嫩嫩的蒸蛋(家福的蒸蛋我就很喜歡)
蒸蛋內有蝦子.白果.魚肉...



薑片.蘿蔔
用來清除味蕾上的味道
那個蘿蔔還保有蘿蔔的香氣

接下來就是握壽司的出場了

比目魚.鮪魚握壽司
其實上桌時
心想~不妙
我之前看到他人介紹過的照片
魚肉身上細緻的刀工.密集的刀痕

怎麼我都沒有感受到這些美感
雖然都是事先調味.但是過多的調味.
讓我們吃下的握壽司都感到相當的鹹
連醋飯都無法降低這滿口的鹹度
還發生醋飯散開的情形.這裡的醋飯味道比較清淡
大概是怕搶了生魚片的風采
生魚片都是新鮮的沒話說

但是醋飯.魚料.醬汁這3者無法取得完美的協調
反而有各自拖累的情形
也許我們不是做吧台的關係吧
無法第一時間送入口中
多少會影響美味~

紅甘握壽司.鮪魚軍艦捲
那個鮪魚軍艦捲內有醬菜.章魚腳.鮪魚泥.蔥花.現磨芥末
多層次的味道及口感.讓這小小的軍艦捲更添美味



吃完4貫握壽司後
看到味增湯出現了
可是我的胃還有空間ㄟ
這碗味增湯的配料.我很努力盡情攪動湯碗~捕捉這一刻
看到了嗎~就是那片海帶
不過這味增湯還不錯喝啦


這時又上來2貫握壽司.玉子燒.鰹魚
之前的味增湯大概是中場休息吧

玉子燒甜甜的口感
鰹魚上有薑末蝦夷蔥
算是比較重口味的握壽司

甜點
抹茶幕斯
抹茶味相當濃厚.好像日本料理的甜點都要很日式
可惜Irene不吃這些東東~
害我一直以為Irene很好養~原來他還是有不愛吃的東西


拖紅豆的福
讓我的甜點又多了一道鳳梨酥
這是紅豆從高雄買上來的
內餡的鳳梨檸檬還不錯
但是外皮太過於乾粉了
吃得有點辛苦

這頓野壽司吃下來.我喝了好多水
不知道是不是專做給配酒的客人享用
幾乎每樣都太鹹了
我想我是喝飽的.不是吃飽的
不過生意真的是相當的好.非假日的中午接近客滿
以1500的價位
我覺得masa會表現得更好

ps:難道我只有在表達對味道的不滿時.才會寫出這麼多字嗎???



延伸閱讀
沒圖沒真相之~
Grace野壽司
(可以了解我為什麼覺得刀工不夠精緻的關係了><" 真是天差地遠ㄚ)


野壽司
新生北路一段85號1樓
2581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