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下午茶之後
裝了一肚子的甜點還有一腦子的渾沌
連搭大眾運輸都懶了.直接搭小黃回家(迷之音~好像你幾乎都是搭小黃代步的~"~)

睡了一覺.晚上跟我妹分開行動
他去逛街吃飯.我去永康街覓食
因為出門的晚.到永康街時店家幾乎都呈現半打烊的狀態
街上遊客也稀稀疏疏的

繞來繞去的也不知道吃甚麼.肚子飽飽的.甚麼都不想吃
後來看到這家喫飯食堂.
因為店家外頭張貼著許多報章雜誌的介紹.就有興趣來試試看了
因為經過第2次了.店員大概也注意到我們了

本想進門吃飯~看到請勿攜帶寵物
可是我就是帶了粉圓出門
後來店員表示會安排我們靠門口的位子

這是永康街的呂桑食堂所開立另一家店面專門賣台灣料理
店裡有分成套餐及單點
價位算是中等價位
但是分量真的不多




一進門就要先罰站點餐
這樣容易阻塞在出口
而且無法細細看清楚菜單.及思考要點的菜色
不能坐下來好好的看清楚菜單嗎???


花生豬腳$120
大約只有4塊豬腳
煮到軟透的豬腳隱約有股當歸的香氣
花生Q中帶脆.但我還是喜歡吃鬆透的花生


滷大腸$120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多.但是底下有一層豆芽菜在稱場面
大腸滷到相當入味又不會過鹹
大腸也處理得相當乾淨沒有異味及多餘的油脂


換個角度拍.就知道大腸的分量不多了吧
一旁還有蒜蓉醬汁的蘸醬
雖然單吃就有味道了.但是蘸了蒜蓉醬
更加噌添香氣.我覺得有蘸醬比較好吃ㄟ.
大概我也是重口味的吧:P

蒜香小卷$180
小卷經過由炸後.在加入蒜頭辣椒快炒而成
小卷新鮮軟Q.一樣是少油少鹹的氣味
總覺得不太夠味


XO醬筊白筍$150
其實我點了這道後
又有一種想掐死自己的FU
冰箱裡一直都有XO醬他的存在.還有未開封的庫存
除了不常下廚之外.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他的氣味
總覺得太油膩了.又不夠香氣

連大米都很疑惑的說:你會什麼會想吃XO醬.家裡還有ㄚ.也沒看你在煮

清蒸過的筊白筍上頭淋上XO醬
吃得出筊白筍的香甜氣味.至於XO醬~就撥到一旁休息好了


乾麵$40
其實我是想點乾麵線的
為什麼會畫到乾麵?????
可見精神不濟之下
都會做出錯誤的決定
麵條太爛了
吃了2口通通丟給人體廚餘回收桶


豬油飯$20
既然是台灣菜.那這古早味的豬油拌飯不可不點
可是大概是要休息了
這範沒有粒粒分明的香甜氣息.反而多了一份黏稠口感
水氣太多了.沒有豬油的香氣
醬油膏太死鹹.吃了一口
又丟給人體廚餘回收桶


分量可以說是精緻版
想吃粗飽~請多準備CO CO
大概是沒有點到招牌菜吧
也有可能是剛睡醒
胃口不佳.加上餐點都是少油.少鹹.少糖的調味
無法刺激到我的食慾.'就當吃養生餐好了

今日一餐約700元

喫飯食堂 
23222632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粉圓從頭到尾都用他粗壯的小腿罰站
將頭靠在桌子上.眼睜睜的看我們吃完晚餐
一直吐舌頭
可是他很乖~知道我們不會給他吃
也不會吵鬧~乖~揪一下
目前體重1.7KG
問到之前賣家為什麼5個月了耳朵還是垂耳
對方說有可能是缺鈣或者是太胖了(連腳都是一般吉娃娃的2倍粗)
完全堵死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