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相機後一行3人直接奔到晚上用餐的店
還好相機有找到否則就錯過這次美食之旅
渝香園開店約20多年以前仍是鐵皮屋打造而成一直到最近才改頭換面
雖然開了這麼久.但我還是第一次來這裡吃飯呢




位於車水馬龍大馬路上店家明亮招牌十分容易找尋



店裡顧客群以中年人為主
雖是新裝潢也保有老店的傳統
工作人員窄裙背心
黑色包鞋頭髮長過肩就紮馬尾或梳包頭




二樓設有包廂可以唱歌歡樂




隨桌附上二樣小菜花生 及筍子
筍子加上豆瓣醬及椒麻來提香
軟爛入味十分開胃






翻開菜單價位約在100-180元上下正想多點幾樣嚐鮮
點了3菜一湯後
老闆娘貼心提醒我怕會吃不完
就先行打住不再讓我們點菜(我們大家還在滴咕會不會太少阿)
不像有些店家拼命鼓吹顧客點菜
店家本身是川菜料理
詢問辣度我們決定就以小辣試底



宮保雞丁150元
我之前對這道菜的印象不是頂好不是太老就是過油
尤其是雞胸肉一不小心就太老且乾澀
今天一吃~天啊!雞肉好嫩
完全顛覆我對雞胸肉的壞印象
雖然是川菜料理卻少了川菜重油重鹹的口感
這裡是少油少鹹的川菜.但是滋味一樣一級棒
這道菜也是白飯的殺手讓我多吃好幾口
他們家白飯是採用台東池上米烹煮香Q好吃
與中午永華的白飯感覺不一樣 
一個是白米香一個是白米會Q甜讓人一口接一口讓我變飯桶





蒜香小卷170元
小卷過油後以大蒜奶油快炒
奶油味撲鼻而來小卷新鮮香嫩



炒山蘇沒有刮舌口感及苦味
新鮮丁香吃在嘴裏沒有外面硬硬的口感與山蘇鮮嫩一起合而為一
是我嘴巴有問題嗎?丁香咀嚼後有柴魚的味道淡淡的刺激我的味覺
使我追根究底一直吃下去



油條蚵仔約150




酥脆油條搭配蚵仔十分特別
店家還貼心提醒油條要趁早享用以免吸收醬汁口感變軟



不的不佩服店家掌廚的能力每樣菜吃到口中就是嫩,香,酥,脆 
看看蚵仔也是碩大肥美
滋味也是無窮




山藥排骨湯約150元
湯頭以枸杞紅棗人蔘鬚高湯熬煮
山藥吃起來鬆鬆的口感
吃到這裡真的吃不下
想當初還想多點幾樣真的是眼睛比胃大

最後吃不完帶走
店家貼心加了高湯回家一煮又是一鍋好湯




排骨用筷子一夾就分開
軟骨輕輕一咬就全面解體
不用費力咬




我們與老闆娘女兒互動愉快(大家都是年輕人)於是招待我們一盤私房菜


嘛吉?花枝丸?開口笑??
........答案揭曉.......炸湯圓
本想沒什麼喜宴上不是都有一道花好月圓用紅白湯圓沾上糖粉
為何要列入私房菜單之一
原來他的湯圓是有包餡
 而且不能使用回鍋油 用一次就丟掉.
以免湯圓充滿油臭味
油要高溫要蓋到湯圓
老闆娘說好多人回去試湯圓都會破掉
害我們本來想回去試試看 
看來這道菜算是功夫菜了
我想這個功課交給廚藝精湛的小氣媽媽好了


來外皮吃起來有嘛吉口感
要小心燙口香甜的內餡會湯嘴


 
老闆娘也是這家店活招牌之一
風韻尤存身材姣好本想邀他入鏡
但老闆娘害羞不願入鏡找其女兒代替
女兒現在在學習掌管店內相關事務個性活潑頗有乃母之風
想看老闆娘嗎?去店裡就可看到
吃完買單算帳
只見老闆娘拿出算盤(果然是老店作風)快速撥算
一餐下來600元吃的大家眉開眼笑互允下次再訪


渝香園
高雄市一心路與凱旋路交叉口
07-7227971 7617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