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三天二夜恣意台北行
被兔兔臨時異動的工作行程
改成一夜一天的急行軍
雖然行程大亂 但還是不改此次真正計畫
masa我來了 

一波波物價上漲
也讓masa的午餐價位變動了
從4/1開始.價位就有些許更動
1300.1700.2200

根據兔兔的經驗 想吃海膽的人 自動選擇第二高價位
而想吃龍蝦或毛蟹等帶殼料理
請直接上看最高峰
入座後
跟兔兔討論後
決定以生食為主 握壽司上限4貫







蘿蔔絲與生薑片
微微酸帶點嗆鼻的薑片
還是喜愛沐木  略地甜味的薑片
等待過程中 隨意拿起薑片捲起蘿蔔絲
自己先上第一道薑片捲 真不錯吃


秋葵佐梅子山藥昆布絲
秋葵與山藥都是黏性較高的食品
滑溜的口感.還有淡淡梅子的香氣




水章魚
生熟口感大不相同
水章魚生食吃起來硬硬脆脆
熟食呈展現他柔軟的身段
上頭的味增醬.吃起來有淡淡的辣味



來masa吃東西
要有超級的記憶力以及準確的味蕾區
否則回家看圖說故事 卻怎樣也無法拼湊出一個完整的記憶
這道是XX鯛.....我想兔兔會幫我擦屁股


咳咳~兔兔來送衛生紙了
這是真鯛


小鯛
同時上二種鯛類生魚片
XX鯛
白魚淡淡的味道慢慢在口中散開
小鯛的魚皮搭上魚生
緊時的外皮與高雅味道相輔相成
二者相比
小鯛味道反有漸入佳境


干貝微炎
加上柚子鹽
干貝香氣瞬間提升



金目鯛





濱鯛
一連上四種不同鯛類
濱鯛算是味覺update最高級
皮Q且彈牙 肉質的緊時
咀嚼後留下的魚筋
讓人餘韻由存
多了油脂的香氣.雙豬姊妹覺得這最讓人回味



鮫鰈
一咬輕易散發油脂香味


老鼠斑
還沈浸濱鯛的美好記憶裡
反而不記得老鼠斑味道


這吃起來會甜的魚是什麼勒
我忘了


兔兔:這是石鯛


 縞鯵~俗稱白魽
masa的醋飯吃起來有淡淡的米香
只是這道 醋飯拿捏的有些鬆散  一拿起來飯粒也跟者掉下來
白魽無庸置疑的甘甜 也擄獲我的心


車蝦
本身帶有海潮味 再加上鹽巴 反而增加味蕾的負擔


明蝦
火喉控制的好 個個都是五分熟


北海道生蠔


今年第一顆吃到會甜的生蠔

題外話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如果遇到不合口味的sauce搭配生蠔
吃進嘴裡入口滿嘴都是刺刺的
吞下肚子反起化學變化 變成肚子熱熱的
所以兔小妹對於生蠔真的是既愛又怕受傷害
但是MASA的品質真的很好




竹夾魚
加上薑末萬能蔥中和他的味道
我的薑末加太多 導致味道過於強烈 反造成宣賓奪主的情形

兔兔:這是青花魚



是紅喉的背部嗎?
我忘了

.........
兔兔:這是獅魚衛生紙已經擦一包了


安康魚肝
入口即化的魚肝 
果然天然ㄟ尚好
綿密細緻.跟罐頭不能比啦




海膽自己捲
吃了會開心的海膽


黃雞魚


沙拉


toro
微炎過後入口即化
嗯~滿嘴都是黑金的味道 之後回家整理照片清點握壽司數量
才發覺這道是撒必司~太感激了


湯品
很清淡的一品



甜點


又硬又甜的櫻桃


酸酸甜甜的芒果奶烙


紅茶

masa一直被大家稱讚物超所直
這是我的第一次來訪 眾多的魚類 彰顯我的失智現象

我覺得MASA的生魚片跟其他的日本料理比
份量比較精緻(兔兔覺得有比之前再精緻一點)
但是可以吃到許多不同的魚類
而且這些品質都相當好.大大的滿足啦
沒有意外 我想下次來訪可能是11月吧


MASA壽司割烹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02)2570-2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