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日本料理.吃過幾家
但是這家沐木會讓兔小妹想來光顧的店家之一
距離上次沐木已經是一年前的事
這次再訪 也是為了兔兔台中行做行前準備~說是如此 也有可能會腰斬
他說訂不到香妍他就不要去(果然很任性
步入店中 馬上被眼尖的胡瓜師傅認出 超厲害~還是歐巴桑身軀太明顯
一入座與同事兩人討論一番後決定
1200元以生食為主~自己都覺得出了一個難題給師傅



生蚵
生蚵吃過好幾次 卻很少吃到甘甜濃郁
這也不例外 沒有腥味就是新鮮最好證明


薑片以及現磨哇沙米
薑片吃來有甜味卻沒有嗆鼻的酸味
~咳咳小任任知道了 我愛吃甜的


沙腸
真的太久沒吃日式料理 味覺變的遲鈍
白魚細膩味道慢慢散發出來


角鰈~俗稱比目魚
魚生 吃來QQ的
鰭邊肉 慢慢咀嚼油脂味道在口中散發出來
經過微炙過的魚肉.油脂的香味更加迷人



金目鯛
小任任對金目鯛有做一番深入介紹


紅甘肚
細細咀嚼之後.鮮甜氣味才釋放出來
兔小妹之前吃宮圓時.魚生的甜味都相當明顯
這裡的魚生總需要點時間.才會釋放出甜味


白蝦
小小個頭白蝦 滋味卻是非比尋常


赤貝
爽脆口感  小任任也說這是血蛤 


海藻山藥



牡丹蝦
大個頭牡丹蝦 甜度反輸白蝦 就可得知白蝦的滋味是如何



過貓
吃到後來 嘴巴麻麻的 
也是過貓本身刮舌的特性
以往兔小妹吃到的過貓都會有生蛋或是美奶茲減低過貓的澀刮
但是店家只有用單純的日式醬油
所以這過貓的刮舌效果還真好


竹夾魚佐紫蘇


酥炸牡丹蝦頭手捲
香酥的蝦頭 原本還擔心會扎到舌頭
後來證明是我多慮了
酥炸過後的蝦頭.兔小妹吃起來很開心
覺得口感及味道都更勝烤蝦頭


好吧我忘了這魚生名稱
好像是紅猴吧


秋刀魚
還不是秋刀魚最肥美季節 油脂少了些口感比較清爽



炸白蝦天婦羅


白蝦經過高溫油炸方式 把鮮甜味道緊緊鎖住
吃到這裡我也飽了


烤午仔
說真的 中部日式店家燒烤類都不含糊 熟度鮮嫩度一一到位
也不會添加許多醬料 掩飾他的缺陷美 


烤魚吃完吃個包葉仔紫蘇梅解膩


耳朵不好的兔小妹
聽到這瓶酒的身價 耳朵都尖起來了
當初收購價跟現在價錢 剛好3級跳
又聽到師傅說 要等熟客生日開瓶慶祝
那胡瓜師傅.我如果去第3次是不是就可以算熟客了



唐揚豆腐~招待


高麗菜~招待
我說過 中部日式料理烤功了的 卻不包含炒功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是我卻感受到店家誠意~甘溫阿
還是吃光光


鮮魚湯


甜點


想吃冰的眼神被師傅看了出來  貼心的招待一份





延伸閱讀 初訪
沐木

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10號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