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阿記的馬鈴薯煎餅
大家都很踴躍的試做
愛湊熱鬧的我.當然也要湊一腳瞜

馬鈴薯.雞蛋.麵粉(我也不知道用哪一筋.家裡有中筋麵粉~那就用他了.果然很少跟筋)



我有認真的看阿記說
要用最細的刨刀刨成絲
趕緊去賣場買了2組回家@@
用上面的那個最細的孔
奇怪~馬鈴薯再出湯了不是變成絲狀


原來最細的孔是磨成泥狀用的Orz
左手邊的才是會刨成細絲的


比一比誰的毛孔大
最前面的就是一般的刨刀大小
中間的就是可以刨成細絲
最後面的就是磨成泥的大小



馬鈴薯的質地比較柔軟
很容易就刨完了
刨好的馬鈴薯感覺很濕潤.還有許多澱粉的黏稠感


加蛋加麵粉



和成這樣子

再把太后2號請出(平底鍋)
小火加熱.馬鈴薯底部成型不會黏鍋
再開大火把油逼出來
如果鍋子的溫度過高.我就先遠離爐火.以免臭火乾


金黃色的薯一就完成了



灑點黑胡椒.白胡椒鹽的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餅皮.還可以吃到馬鈴薯的纖維
一早做好一堆.通通帶給花枝君當早餐



接下來就是薯二的製作


沒事買這麼大的番薯
光是刨絲就夠我累了
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番薯之間不像馬鈴薯一樣會牽連再一起的感覺
就像是各走各的路.看起來也乾硬許多

因為這番薯的分量比較多
所以我一共加了3顆蛋



下鍋煎薯二


淋上蜂蜜
說真的薯二的表現不如預期
番薯光是用平底鍋油煎.吃起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硬口
完全不像馬鈴薯那般柔軟鬆口
番薯的香氣也沒有散發出來
下次應該先將番薯蒸過再下鍋油煎.口感上及香甜度應該會比較好

不過做完薯一薯二
整間的油煙味揮之不去
下次還是乖乖弄薯餅就好了>"<




延伸閱讀

阿記 馬鈴薯煎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