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君前幾天突然跟我說:你好久沒有煮排骨粥了
要不要改天煮一下
嗯~算算沒開伙的日子也有2-3年了
既然花枝君開金口
那就來煮一下好了

一方面我已經決定參加阿記的百萬食譜大賽
看看我們這群娃娃兵
大將Irene已經先發上場了
回頭看看我們這群老弱婦孺........
看來只好老身親自出馬好了(連馬怎麼騎都忘了)

我們挑選參賽選手的條件真的很簡單>///<
只要你家裡有鍋子.有油就可以參賽了(V你家裡都沒有.啦啦隊長就是你了)
必要時我們會有秘密選手出列(小肥就是你了XDDD)
大家一定想說.我們還有一位食神Grace(酒神還比較恰當)
但是Grace一人身兼多職.還是請他列席觀眾席好了XDD
廢話說了這麼多
就要介紹我的拿手菜~


先去超市買食材



這麼久沒煮飯
當然沒有米可以煮了
買了2kg的包裝.只是不知道會放多久Orz
重點是免洗這2個字
要知道職業婦女的時間是很寶貴的
少了洗這步驟.我可以多看2頁書
多聽1首歌
絕對不是因為我懶
如果是懶人怎麼會打這麼多字呢~~
...........

排骨先夼燙去血水
我還會沖洗乾淨.將多餘的肥肉都除去
放入電鍋熬煮成高湯
再放入免洗米.筍絲一起熬煮成粥

最後放入切碎的貝類罐頭.薑絲.玉米.調味
最後灑上蔥花
通通交給電鍋了


營養豐富又美味的排骨粥

ㄚ記~我用這道參賽怎樣
想也知道~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