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睡到中午後
梳洗一下整理好行李
便來到漢來飯店赴約
今天就選定這家弁慶日本料理好了
因為不是很餓.
所以選了一份會席料理$1800.一份夏日輕食懷石膳$1500(7/1~7/31)3人一同share
也因趕時間的關係.交代可以不用按照順序上菜
但我的照片還是有依照順序


以下是夏日懷石套餐部份

瀧川冷豆腐
將抹茶豆腐沏成細條流水狀.加上日式醬油
還有杏包菇及魚子點綴在上頭
吃起來相當的清爽.但是豆腐一夾就碎.吃的有些狼狽

夏日魚生組合
就是生魚片.不知道為什麼.相機裡找不到相片
大約2~3的生魚片組合.有花枝.生蝦.鮪魚.吃起來相當的新鮮


鹽釜香魚
將香魚用鹽巴包起來燒烤而成
魚頭部份用竹葉包起來預防烤焦.也增添一抹竹葉香
香魚吃起來相當的細緻.是野生的香魚.不是一般養殖的香魚
如果還有魚卵就更好了


鮮鯛煨芙蓉
將芙蓉豆腐.鯛魚片清蒸而成.也是相當的清爽


和風輕揚
這張照片是請我妹照的
其實對於很少照食物的人而言
對他們來說.拍照就是要把盤子全照進去才算是完整的照片
但這裡的主角只有食物
所以只要將食物拍出來就好了
後來看了一下照片.自己有重拍一次


近拍加上小花的模式
讓食物看起來就像是在眼前一樣
這樣會比較吸引人也給想把食物拍的美美的作一個參考
2張比較一下是不是這張看起來比較好吃
裡頭的炸物有炸香菇.茄子.紫蘇包年糕.炸榴櫣捲


香菇中包著蝦泥

碧綠醋海鮮
海鮮經過醋的醃漬.吃起來帶有酸甜


繽紛細麵
將3色麵團平鋪在竹墊上.吃起來還算彈牙

已下是$1800的菜色

開胃菜
南蠻漬.記的今年過年來吃時
這道菜讓我印象深刻.太酸了.嘴巴都變成酸梅嘴了
今日一吃.倒還順口.不知是不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感而做了調整


前菜
精緻的木盒裡裝著2層的前菜
有安康魚肝.小魚乾.甜栗.章魚及蓴菜的小菜.吃起來相當的滑溜






日式清湯
沒喝.不過同學嫌蝦丸有腥味


生魚片
有甜蝦.鮪魚.旗魚.章魚.加上新鮮現磨的山葵.以及鮭魚卵.香魚甘露煮.小魚乾


迷迭香羊排
羊排經過迷迭香醬汁燒烤.羊羶味也不明顯了



山藥海鮮蒸
將鯛魚山藥時疏清蒸而成.也算是清淡的一道料理


天婦羅
我妹拍的

我拍的
有香菇.蝦子.茄子.番薯.白魚肉的炸物

醋拌物


還有一道握壽司
有蝦子.干貝.玉子....
照片又沒了



味增湯
是紅味增口味的

甜點
水果凍吃起來相當的清爽


其實我今天來吃比上次印象好很多
上次是過年時候來的
可能是太忙了.品質有些不穩定.比第1次吃的感覺差了些
也像我說的有可能味道調整過了
比較適合國人的習慣
這頓感謝貴婦同學的款待


第1次食記  
看到那時舊的相機拍的照片實在不好看.還好現在換了相機

地址:漢來飯店10樓
電話:07-2135731
時間:11:3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