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非凡介紹海壽司
便想去吃吃看了
第1次去客滿.想也知道因為是撥出的隔天
沒關係隔天中午11:30準時在店門口出現
雖然是11:30營業.但是門仍掛準備中的牌子
迴轉台上也還沒有壽司的蹤影.只有一些樣品壽司在轉阿轉的
但是等到有人帶位入座約11:45
因為之前有看到他們不給拍照
所以我今天是抱著當狗仔的心態來偷拍的
事後證明為沒有當狗的料還是當兔子好了
一入座可以看到有提供3種茶類放在3格的抽屜裡
有煎茶.玄米茶.大吉嶺(飯後茶)可供選擇
標榜芥末是現磨山葵
雖然有看到芥末的纖維.可能是放太久了吃起來完全沒有屬於芥末應有的香氣
價位以盤子區分從40~250不等
還有一些現點的料理.本想點馬糞海膽的可惜今天沒有
其實我是自從吃完陽明山的食養之後才開始敢吃生魚片的
也許是山上的好空氣讓我突然茅塞頓開.打通的吃生魚片的任督二脈
所以對於生魚片還停留在學爬階段


北海道大干貝
有大嗎?跟照片上的一比.就覺得沒這麼大了
吃起來食材相當的新鮮有彈性
還有屬於貝類應有的甜性


鮭魚子軍卷捲
海苔的部份有些濕潤了.鮭魚子很有彈性


牡丹蝦$150
算是這裡的招牌料理
個頭不算小的蝦子.吃下去牡丹蝦的黏性跟甜味都有.
蝦頭裏的菁華更不可以放過
叫了2盤.過癮


甜蝦壽司
不錯.小而甜小而鮮


toro
我哥吃的.他說有中上的水準


松阪牛$200
牛肉經過燒烤加上薑末蔥花
吃下去還一度以為是吃烤牛舌.但相當不錯

蔥花鮪魚

穴子魚
這道我覺得還好而已


煙燻鮭魚
將大片的鮭魚經過噴槍燒烤過後放在醋飯上
上面加上切細的紫蘇.淋上醬油
經過燒烤的鮭魚比較不那麼油膩


海鱺

鮭魚手卷.蘆筍手卷

海老壽司
吃完牡丹蝦跟甜蝦後再吃這種煮熟的蝦子
甜味上跟口感有相當大的差異.算是從天堂掉到凡間一樣


鰆魚
我口拙吃不出有什麼差異


花枝壽司
看到一整塊沒有經過刻花處理的花枝
吃下去就是跟牙齒作對.相當有韌性
吃完嘴巴也很酸
也許是製作握壽司只有一位師父.看他相當忙碌恨不的變成千手觀音
所以省略了刻花的步驟.造片上的花枝不但有刻花還有經過噴槍的燒烤
所以看到成品跟照片上的差異.還是不免滴咕一下(好像老太婆一樣)


洋蔥鮭魚
將鮭魚生魚片加上洋蔥黃芥末美乃滋
我跟我哥一致認為用燻鮭魚會更好


鮪魚
結帳時一共$2XXX.好貴

後記
這家迴轉壽司食材算是相當得新鮮
但是他的醋飯要打個大X.不及格雖然是用機器製成的
但是太過鬆散.稍一用力就發現一半的醋飯掉在醬油裡了
這次偷拍過程真是狀況百出.一開始相機無法開機後來發現是電池放反了
後來照到一半發現相機沒電了還好是英勇的老哥幫我換的.
大概也只有那時我才會對我老哥眼裡露出感激敬佩的眼光
還要左顧右盼的找機會下手照相不知道死掉多少細胞了
如果不敢吃生魚片的請千萬不要來
就像我隔壁的小姐.什麼都不敢吃.只好拿水果來吃
還拿2盤.

海壽司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3段22號(近建國北路口.燦坤斜對面)
2508-0618


忠孝東路4段120號2樓 (頂好市場對面)
2781-8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