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位在福利麵包店2樓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須從麵包店旁不起眼的小門順著狹長階梯上2樓
沒有明顯的招牌.稍不注意就會經過店家而不自覺
還有怎麼記都記不住的饒舌店名
但就是吸引我想去探路尋訪一下
昨天跟我哥2人中午就來到這家店(還是先找自家人比較保險.以免踩到地雷被角)
店裡的坪數不大.已有許多桌客人在用餐了

被安排到吧檯的位子.第一次坐ㄟ.有點緊張(害羞中)
其實是怕拍照被發現.坐定位後還真的感覺像來到了日本的壽司料理亭
看了一下菜單.中午以定食為主.還有每日定食.選了一份生魚片定食$380一份烤魚定食$350

生食區站著一位日籍師傅.一位學徒正專心的料理.擺盤
聽到耳裡的話語以日語居多.櫃子放滿著
各種等級精選吟釀清酒.還有店家名稱的酒
上面寫著日名居多.日籍師傅不管跟學徒或是外場人員一律說著流利的日語
正因為坐在吧檯可以清楚的看著師父的一舉一動
看著師父處理生鮮食材.發現是一位工作嚴謹要求甚高的人(簡單來說就是龜毛)
每處理一次生鮮食材.都會切下一小部份品嚐是否合乎要求.對於衛生這方面也很重視
在一旁的桌上放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刀子.不同的食材用不同刀子.今天中午一共使用了4把刀
還發現在一旁的櫃子裏.放著2本書.裡面插滿了7把刀.
有專門切煎蛋的.小黃瓜的.生魚片的.其他生鮮食材的.處理完下一個動作就是洗手.清鉆板.清刀子
再進行下一個食材的處理.看到師傅執著的一面


生魚片定食
內容物有.鮭魚卵.花枝.章魚.生蝦.紅甘.鮪魚.2樣小菜.白飯.味增湯.甜點咖啡凍
我只吃了花枝.生蝦.食材相當的新鮮.鮭魚卵吃起來沒有腥味
2樣小菜分別是米糠泡菜.紅薑醃漬的泡菜.連小菜都日本味十足

烤魚定食
是用一夜魚乾下去燒烤而成的.因為魚經過風乾的處理.一上桌時還聞道有一股於魚腥味
可是吃起來就沒有這種問題.魚肉烤的不會太乾澀.肉質飽滿結實有彈性.搭配白飯一下子就吃完了
甜點咖啡凍吃起來有水準之上

揚出豆腐
附在定食套餐裏.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吃這種炸過的東西被湯湯水水的將外皮浸軟的口感
店裡還有一位負責熟食的師傅.我只能說這位看起來更龜毛.下次來時還想試試看烏龍麵
中午還有壽司套餐$800需預約.吃的時間大約1小時.等我妹上來再找時間吃吃看
建議要吃之前最好先訂位.晚上的價位應該比中午貴很多吧(沒看到菜單所以不知道價位)


海樂酒喜
中山北路3段23-5號2樓
2593-2927
11:30~14:00
18:00~22:0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