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嘉義時
便跟我妹指定我要去真北平餐廳
因為多年前吃過一次
最唸唸不忘的就是他們的啤酒鴨
這次再訪
一定要再去品嚐那久違的美味

八寶茶.茶杯裡放著冰糖.菊花.枸杞.紅棗.薑片...

穿著唐服的店員會拿著有長長壺口的茶壺.
精準的將茶水由高處到入茶杯.裝至八分滿.
而茶水都不會露出來

八寶茶沖泡完畢.看起來就很養生
喝起來有淡淡菊花香跟甘甜紅棗味

招待小菜三盤.有南瓜.金針.醃蘿蔔

捲餅.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綜合拼盤裡面有土雞肉(我們指定的)跟海鮮捲
土雞肉吃起來又嫩肉質又有彈性
海鮮捲內有蝦子.蘆筍.柴魚.肉鬆加上美乃滋

五更腸旺.表現的中規中矩.但我稍嫌辣度不足

銀芽鮑魚.將銀芽跟切絲鮑魚下去清炒而成
吃到嘴裡都是銀芽爽脆的口感
鮑魚的味道都被銀芽給覆蓋了(鮑魚的分量也真的很少)

炒山蘇.山蘇微微的苦味.加上小魚乾的味道.十分搭配.好吃

石頭蝦.就是將活蝦放入滾燙的石頭中
看到活蝦跳來跳去.還跳到桌上感覺有些殘忍
放入稀釋過的紹興酒跟枸杞加蓋
就變成這付模樣

滿滿的一鍋蝦
蝦肉吃起來新鮮有彈性
還有滿嘴的酒香
難怪也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

我最期待的啤酒鴨
他是用啤酒下去當湯頭並加上白胡椒
熬煮到完全沒有酒味
裡面只有簡單的鴨肉跟河粉
湯頭喝起來非常濃郁充滿甘甜味還有白胡椒的辛香味
喝完一碗全身都暖了起來
河粉吸收了湯頭的鮮甜吃起來QQ的
雖然久沒吃到還是一樣的美味
看到每桌必點
就知道他有多受歡迎了
甚至有許多人只喝湯.料都沒吃.
店家還有宅配到府的啤酒鴨3份1000元

湯頭雖然看起來很油
但是喝起來完全不油膩

招待的拔絲地瓜
又忍不住想小滴咕一下
這道甜點應該是要飯後出的ㄚ
怎麼菜都還沒吃到一半就出了
剛炸好的地瓜沾上冰水吃起來外脆內鬆軟
可是要趁熱吃
冷了就會變的硬梆梆不好吃了
其實可以加上冰塊
這樣口感會更強烈
餐後還有附水果
這家店在嘉義算是名氣響亮
東西又蠻好吃的店
店裡也有許多的團體客人前來品嘗
這餐4人一共吃了1650元.算是相當便宜的

住址:嘉義市吳鳳南路405號
電話 :05-2286659
網址:
真北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