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在林森北路上的金佳美食
一年四季往往都是高朋滿座
小小的二層矮房
外觀真的十分的不起眼
但是從這家飄出的陣陣麻油香
以及大鍋裡不停的烹煮麻油雞
確是從未停過
看到店家不惜成本的將米酒一罐一罐的倒
就知道老闆也是下重本的啦
難怪這家店生意這麼好
坐在小小的店裡吃時
一抬頭
還可以看到日亞航請志村健和金城武介紹台灣的海報
其中有一幕就是選擇這家店為背景
只是那時還是一個流動攤子
在店家吃時總不免要跟人併桌
環境也不是很好
也因為生意很好的關係
態度總是跟親切扯不上邊
所以我後來都選擇外帶
店裡主要是以麻油料理為主
如果不愛麻油的還有清湯.人蔘雞.當歸豬腳.四物雞...多種湯品可以選擇

香菇雞+麵線
雞肉煮的很嫩.湯頭也十分甘甜帶有香菇的鮮美滋味
麵線也會很貼心的另外包起來.以免將湯汁都收乾了
麵線吃起來不會太軟爛

麻油雞.用老薑及黑麻油加入大量米酒下去煮成
一看到這碗酒氣撲鼻的麻油雞
對於不勝酒力的我
閉起眼睛.鼓起勇氣
喝了一口的我就被那濃郁的酒味嚇了一跳
對於不勝酒力的我
再多喝幾口就會跟關公一樣紅了
但是對於那些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八
所以我每次都還會將他再煮一次
直到酒精揮發
才敢入口.酒精揮發後再喝
沒有強烈的酒味只留下麻油香跟湯頭的甘甜味
一喝就會上癮
還有他的清湯腰子
也是我的最愛
腰子處理的很乾淨.沒有臊味
湯頭是大骨湯加薑絲跟蔥
調味很簡單
但是滋味卻不簡單
跟別家一比就覺得他家的湯頭特別濃郁
算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總店:金佳美食阿圖麻油雞,台北市林森北路552-2號,25977811
二店:台北市林森北路558號(近民權東路) . 25957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