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A4開幕以來,我就想找機會去朝聖一番
不是因為它是專為女性打造的百貨公司
而是他引進了許多全台獨家的頂級巧克力
我很喜歡吃巧克力,從77乳加到Godiva的我都喜歡吃
但我個人比較偏好吃純巧克力片
要可可含量較高的
這樣才可以吃出這巧克力品質好不好
首先我買了半島酒店的巧克力
這是出自半島酒店師傅的作品
在巧克力界也算是來頭不小的
這是4粒裝(320)巧克力的外盒,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貴氣,因為我的照片不小心被我殺掉了,而我又把巧克力各咬一口了,所以直接跳到解剖面.
這是果利榛果巧克力,裡面包牛奶巧克力,略甜
這是經典巧克力,下面那層是杏仁口味,杏仁的味道十分濃郁.
摩卡巧克力,裡面包著摩卡咖啡夾心,咖啡味十足,和巧克力十分對味.
英倫苺情人巧克力,中間包著小紅莓和巧克力的夾心,味道酸甜,只要是女孩子都會喜歡她的味道.
吃了這4個巧克力,除了經典巧克力之外,其餘的夾心都是屬於軟質的夾心,而且放入冰箱後拿出來吃,一樣是軟質並不會變硬,真是

接下來我買了巧克力中的勞斯萊斯法芙娜(VALRHONA)巧克力,他是一個法國品牌的巧克力,而他對可可的要求亦是十分的嚴苛,使用四各品質極佳的產地,Guanaja.Jivara.Manjari.Caraibe.並以這4個產地名當成商品名販售,
這就表示它是當地用百分百的可可細去製造而成,記得之前觀看"料理東西軍"時.他曾採訪它們的製作過程,他加熱攪拌的時間長達5天,這也是造成,入口即化的口感最主要的原因.
我買了Guanaja(240).和Caraibe(18片420).

Guanaja(瓜納拉苦味巧克力)這是它們的明星熱銷商品,我本想買18片裝的,可惜賣完了只好改買這一大片的,他是富含70%的可可,吃起來帶有苦味及酸味,口感相當細膩,口中還會留下屬於巧克力的甘味.

 Caraibe(加勒比巧克力片)可可含量66%吃在口中,可以感受到一絲絲咖啡的迷人香氣,略帶一些酸味,一樣吃完口中會有回甘的感覺,其實想知道這是不是好的巧克力,有以下幾種方法先看巧克力的表面,是不是有光澤,好像斯緞一樣,聞它的氣味,再用手折斷一小塊,聽他的聲音應該是要清脆的,看看切斷面也是要平整光滑的,最後當然是放入口中細細品嚐這幸福的味道

我還問了店員VALRHONA怎麼唸,店員說H不發音,所以只要唸成VALRONA即可,還蠻饒舌的,不愧是法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