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剛從上海回來
每次jay提到上海之行
這傢伙都會跟我炫耀說他之前去上海參加友人的婚禮
地陪天天都帶他們吃不同家的餐廳或是不同風味的料理
拜託~他們的地陪有百來斤ㄟ.我們的地陪只差沒用拐杖了:p
吃到這樣子當然可以天天換不同的餐廳>"<
不過以上都是題外話~

吃過正統的上海菜.杭州菜
當然要來個比一比
所以就來個天香樓之東西大對抗
結果是自由心證.毫無公信力可言


燙金的MENU





我一定要說說這張桌子
轉盤很小.拿菜拍照都不方便
雖然個人用餐區相當的空曠.但是要拿菜的時候
就需要伸長了雙手.伸長了筷子

對於下半身比例比較修長的我來說(這是這篇重點)
只差沒站起來拿菜了XDD


梅汁番茄
酸甜開脾又開胃


糖心燻蛋

琥珀色的蛋黃
溫潤帶有燻香.對於不愛吃蛋黃的我而言
吃了半個已經夠了


龍井蝦仁


淡雅的龍井香氣.這道菜味道很素雅
蝦肉緊實新鮮

但是我覺得對岸的這道菜色比較出色(我一連吃了好幾天.好幾餐)
大概是我吃到的河蝦.蝦肉本身就相當出色
鮮味十足.簡單的調味就可以吃出蝦肉的鮮度


宋嫂魚羹
這道菜一上來
我跟jay就面面相覷.實在是過於清淡了
魚肉.香菇.豌豆.....都切成小丁狀
吃起來很清爽.清清清清淡淡淡淡
如果不是叫宋嫂魚羹.我會覺得這羹湯表現不錯
食材的鮮味都有出來
可惜名不符實阿


自己添加了鎮江醋之後
多了一股酸香味.味道有更加提升

連醋味都比對岸的還來的清淡
我的鼻子還記得上海那些鎮江醋散發出來的濃郁氣味


醬爆鱔片

鱔片沒有腥味.不過少了些
整盤幾乎都是蒜頭.孛薺.傻傻分不清楚
就像阿甘媽說的.要吃下去才知道是蒜頭還是孛薺:P


瑤柱絲瓜

雪菜年糕
年糕很Q

炸響鈴
一上桌我覺得有很重的油耗味
但是其他人覺得還好


可以搭配蔥白.甜麵醬吃
我只吃這一個


東坡肉



豬肉燉煮的相當軟嫩
連軟骨都可以輕易咬下肚
輕輕一動筷就可以切斷了

連有名的東坡肉都改良成少油少鹽少醬的健康版本
入口只覺得豬肉軟嫩.有紹興酒的香氣
沒了濃油赤醬的東坡肉.帶給我的感動也像是鴻毛一樣
輕的不知道飛到哪去


雪菜黃魚
黃魚細緻.雪菜鹹香


大概我也不用明說.大家也知道我覺得哪裡的菜色比較好吃(單就菜色而言)
一行6人.都點小份的菜色
還剩下許多沒吃完......

吃完這一餐我知道不會有多餘的熱量出現在我身上
但是我的荷包像是捐了2袋血一樣
減肥餐果然都是貴三三的



天香樓
民權東路二段41號(亞都麗緻飯店B1) 
25971234


延伸閱讀
jay 四星級天香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