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謝春德與女食神莊月嬌再一次攜手合作,
微風廣場對面開了一家很炫的餐廳,裝潢千萬元,專賣滷肉飯,店名叫「jiau's嬌食」。
by Yahoo新聞

之前阿嬌開的食方.阿嬌的店都曾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但是還沒有激發我強烈的意識前去品嘗~就是沒有火花出現

當我跟Irene為了下午茶傷透腦筋時
看到這家新開的店家.就是這家好了
還好Irene提早散會.讓我們的下午茶變成午餐加下午茶的馬拉松式吃吃吃

因為我們2位天兵都沒有記地址
當我們在微風下車的時候.大家都憑者腦袋中的GPRS來找尋
結果出現了向右走向左走的畫面Orz
結果我的兔牌GPRS勝出^^y
低調的招牌.但是很好認啦(就在品田及Ki Ki中間啦)
整棟都是白色建築






說真的這有千萬裝潢
我真的看不出來.我覺得像是美食街的小吃部
不舒適的座椅.最詭異的是中間那一長條的木椅(很長一條)
要吃飯前要先練跨坐.中間也沒有空隙可以裝優雅
如果是穿裙子的請小心走光

木頭的椅子還有一個特點
像坐船一樣.隔壁人的一舉一動.屁股挪動
你都可以感受的到.搖搖晃晃的.身歷其境
加上木頭緊貼著屁屁.又不通風.感覺有水蒸氣在你的小屁屁無法散熱
加上沒有隔間.就像是一群人在吃自助餐一樣
旁人的說話聲一字一句都聽得清清楚楚
對於我這說話很小聲的溫柔女子來說.說話真的很費力

店裡播放的音樂又很吵雜.雖然牆上液晶螢幕不停播送藝術家謝春德的照片
但是你會無心欣賞
只想趕快吃完.離開這人聲沸沸揚揚.還有臀部的不適也再再提醒你
難怪大家都一直挪動屁股.整條椅子都一直再搖搖搖


先問了服務員是否有套餐供應
答案是否定的

那就隨意點個菜飯好了
先來個豆腐好了~抱歉沒有
那換個清蒸蛤蜊~毆.這也剛好沒有Orz
新開的店卻點甚麼沒甚麼.服務生又不先告知
這樣的fu有點差

隨意點了飯.菜.肉的


梅醋高麗菜
這高麗菜是生鮮的
沒有經過任何的烹飪
淋上少許的梅醬.灑上一些炸物
吃進嘴裡高麗菜的生菜味還是相當明顯.
梅醋的氣味很淡很淡很淡

我把我自己當成吃草好了~哞~哞
剩下一大半都給Irene了:P



白斬雞
這裡的雞肉.跟鮮嫩多汁完全沒有關係
雞肉很緊實.肉很韌.吃完我的牙縫都是雞肉的纖維
磨完牙之後要用牙線棒



酒打烏松飯
算是高價位的滷肉飯
米是用合鴨米.灑上松子.
還有2片黃澄澄的烏魚子.厚實中又帶點黏牙的口感.愛吃烏魚子的一定會喜歡



說真的我覺得這白飯上桌的時候
我真的點傻眼.白飯略乾.米粒結成一團團的
沒有醬汁的部分.根本拌不開
給大家看一下我努力過後的白飯.還是無法全部融入醬汁的顏色
至於碗邊的飯粒.不是我吃飯丟三落四的掉整桌的飯粒
而是黏住了.弄不下來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故意煮成粒粒分明.讓你每一口都可以數出米粒:P

滷肉的部分可以吃出淡淡的酒香.算是瘦肉比例較高的滷肉


醬筍鮮魚
一上桌時我就跟Irene說有焦味
有些部分煎過頭了
這裡用的是鯃魚.吃起來很細.但是油了些
比較像是乾煎的味道.醬筍的氣味不是很明顯
但是上頭的那些醬菜可是酸鹹味十足的呢
吃了一口~顧不得形象~吐掉


以這樣的價位
這樣的用餐品質.我真的不會再來第2次了
隔壁的一位先生.青菜吃了2口之後就去買單了
看看廚房裡頭穿著橘色衣服的工作人員.看起來都很年輕.比較像是速食店感覺

吃完午餐 又走上4樓要喝下午茶


經過2樓是賣家具的
還有柳宗理所設計的蝴蝶椅.天童木工製造完成的
我們上去前有2把
回去時只剩下一把了
這裡是屬於M型的右手邊來的地方.不是我這左手邊可以隨意闖入的





4樓還有成列販賣許多精美的物品


蛋糕櫃
隨意選了些蛋糕





橘皮香茶
這是Irene點的
喝起來有淡淡的柑橘味.茶也不會過於澀口.相當順喉


水蜜桃冰茶
水蜜桃的香氣十足.又不會過甜
還可以喝出茶的香氣


巧克力塔
普通


瓶中精靈
我覺得應該改名叫瓶中老精靈
布丁已經放到表面都乾掉了

反正現在下午茶我也不會要求太多
最主要的是有一個空間可以聊天

但是這裡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
我們隔壁就是員工休息室
都可以聽到吵雜聲.還有陣陣的煙味撲鼻而來
雖然這樣我們還是待到下午5點(女人果然長舌)

還有我們在4樓喝下午茶
但是廁所在3樓.而且只有一間
這樣真的很不方便
因為是男女合間.看了一下男生的便器
好小好高毆
接下來我覺得一定是我沒睡覺腦筋開始怪怪的
我站在男用廁所前.測量高度(果然是好奇寶寶)
我發現我要墊起腳尖.才會剛剛好(羞)


30多個小時沒睡.睡了3小時.還是忍不住先打這篇
不吐不快阿


jiau's嬌食
北市復興南路1段22號1樓(微風廣場對面品田及Ki Ki中間
02-27518088轉61
11:00~凌晨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