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高雄吃的最久的一餐

之前可樂大哥就有暗示我說這天可以先買解酒液了
我真的很聽話
先到藥房買了解酒液:P
報了可樂大哥的名字之後.就被帶到包廂了

今天聚會的友人有可樂大哥.jerry.大熊師傅
跟jerry是初次見面.很清瘦.教養很好的一位男生

跟大熊師傅也是第一次見面
為什麼今天沒有穿杏仁茶.烏龍茶的T恤呢??
不過大熊師傅看起來外冷內熱的.今天很開心認識這2位朋友
最後真的很感謝大熊師傅的招待(後續說明)

可樂大哥及jerry的見面禮
大家真是太客氣了.下回換小妹帶酒好了

當時我還心想說等等會需要解酒液
結果這樣慢慢喝下來.居然不用ㄟ(有多慢呢.就5個小時而已啦)
後來多的解酒液我就給小任任了

三千櫻初體驗
剛從冰桶中拿出來的三千櫻
剛喝起來是辛香微微刺口的.但是放了一段時間之後
在喝一口.又是滿口生香.溫潤芳香
很奇妙的吟釀.難怪這麼多人都喜愛喝三千櫻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選了舞鶴套餐
拍的不是很清楚

請大家移駕到 漢來官網 這裡會有清楚的介紹



鱈場蟹沙拉 蟹肉多汁又甜美並非冷凍食品
自從高雄誠壽司沙拉都帶殼帶蟹 龍頭卞慶的沙拉也變的更高級了
南部日式料理在多元化刺激下也慢慢更改型態 我們可是樂見期成
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空間




胡麻豆腐
綿密細緻.小小一塊豆腐上就放有胡麻醬.現磨芥末.海草.鮮蝦
增添了不同的風味




前菜
梅酒/鮟鱇魚肝佐酸桔醋/香魚山椒煮
鱇魚肝佐酸桔醋

香魚山椒煮
搭配梅酒讓我細細品嚐這滋味 原來酒可以把食物味道更昇華
魚卵非常入味
不過這道菜口感偏硬.可以磨牙了XDD


梅酒
喝起來就是好喝二字形容 沒有梅酒嗆鼻味
忍不住問大雄師傅是哪家梅酒 呴原來是加了店家私房料理
偷偷學起來 下次換我來大顯身手


搭配各式魚生的蘸醬








端出像是一幅畫的生魚片
內容很豐富
海膽.牡丹蝦.槍烏賊.墨烏賊.比目魚
還有4種不同的鮪魚.有大西洋.太平洋.大尖.南方的鮪魚
隨著洋流的不同.鮪魚身上的油花分布也不一樣
當然吃進嘴裡的口感也大不相同
不過都很好吃



這盤是我們吃到剩下一部分
請服務生換成小盤
結果又變成一幅美麗的圖案
五味澤師傅的手藝果然了得


大概要跟重量級人物一起吃飯
才有機會見到五味澤師傅本人前來進酒
不然光憑我跟兔小妹這樣小咖.大概沒有人會理我們
五味澤師父形容大尖鮪魚腹的口感
像是霜淇淋介於奶酪之間的滑膩及入口即化


和牛4部曲(一樣是推出4種不同的風味讓我們品嘗)




牛肉柳川鍋


牛肉壽喜燒


牛肉蕎麥味增燒


牛肉圤葉燒
各有不同的風味.
不過要小心牛肉加熱過頭肉質會變老
看準時間夾起的牛肉吃起來真是鮮嫩多汁







開始喝下一瓶酒
jerry帶來的白酒
聞起來有蘋果的香氣.喝起來微甜不澀
請原諒我對於酒類的描述辭彙有限
很少很少喝酒的我.真是口拙阿


喜知次四重奏
因為跟可樂大哥一起用餐
所以師傅有特別關照
推出跟套餐內容有些不同的地方(烹調手法)
就是要讓大家吃得盡興.這算是舞鶴套餐的特別版


喜知次一夜乾
油脂豐富的喜知次.一夜乾的魚肉一樣是肥美鮮嫩


這是經過油炸過後再與勾芡過醬汁一起的喜知次
我覺得這道比較不合我胃口


蒸煮方式的喜知次
可以品嘗到最單純的原味
很清淡的一道料理


喜知次荒焚煮
濃稠的醬汁.鹹甜的味道.油脂細緻的魚肉
單吃味道頗為濃郁.如果可以搭配越光米來吃一定更加美味


這是五味澤師傅特調的水果醋
可以搭配喜知次使用




炸物
這份只出了2套.另外2套沒出到
味道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的印象

帝王貝


很肥厚的帝王貝
經過加熱烹煮之後
還保有鮮嫩的口感


炸牛蒡.炸得酥酥的牛蒡還混有紫蘇葉
可以搭配醬汁一起食用












握壽司
一長排列的握壽司氣勢上就很壯觀
可樂大哥說這次的醋飯有進步:P
我覺得醋飯及食材的比列還不錯
看得出我不想寫細項名稱齁~請大家來填空好了XDD




鱈魚白子土瓶蒸
高湯中應該有加入磨成細粉的魚肉
喝起來鮮味十足
還有菇類的香氣.鱈魚白子更是滑嫩沒有腥味.很新鮮的魚白


酷似夏雨喬的漢來美女公關
個人部落格

不過他已經有心愛的OpenJohn了.請各位怪叔叔不要騷擾人家


紅酒蘋果
綿密的蘋果與紅酒糖漿一起食用
有酒香有果香很高雅的甜點

吃了5個小時的一餐
食材品質都相當好.這樣的價位.食材.服務.氣氛.都讓人滿意
如果你有來過弁慶用餐.就知道這裡的消費水準為何
相信這樣的價位是很有競爭力的




再來開一瓶白酒
這時候來了一位對酒很有研究的人
他說:小仲馬說過.要喝這瓶酒的時候.要將帽子拿下來.單腳跪在地上親吻這片土地
要懷著感恩的心來喝這瓶酒

我也想雙腳跪在地上.求饒說不要再喝了mOm



不得不說
這酒還真好喝
花香果香都很明顯.入口還會回甘.香氣充滿口中
忍不住多喝了幾口
果然連文豪都喜愛的酒類


最後一瓶了
可是喝過三千櫻多變的味道之後
這酒我就覺得普普.不想多喝了
果然由奢入儉難



因為我常吃日本料理
有很多的魚類我幾乎都吃過了(但是我很不會看魚)
這天多謝大熊師傅.招待我吃很稀有的魚貨
我很喜歡.很感謝他
拍照~忘了:p
果然認識師傅會比認識老闆好
今天我深刻的體驗到了



弁慶
漢來飯店10樓
07-2135731
11:3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