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淺水客
常常潛水在各大美食網誌遨遊
我很少留言(我的那掛不算)
我會留言或是約出來吃飯的.都代表我對這位格主有一定程度的好奇與敬佩.我想多多認識他.我不會以人氣做為指標.我只以我自己做為標準

會知道Asileasile的部落格是我從可樂大哥這裡發現的
很特別的名稱.一點進去只能用汗顏2字來形容
文筆優美有意境.照片也是精彩萬分.形容的詞彙更是多到上了一課一樣
再看看自己的.....

接下來就是彼此的互動.讓對方知道有一位粉絲很愛看他的文章
懷著會被拒絕的勇氣.詢問對方可否出來吃飯
居然一口答應(樂樂樂~)那一陣子我逢人就說.還偷偷跑去可樂大哥那炫耀一番
接下來就是喬時間.喬地點了

時間是一個問題.我通常只有1~5中午有空.晚上不行.假日也很困難(良家婦女的悲哀.只限台北)
但是A大只有假日有空@@.最後喬到周末我上班前出來吃午餐

至於地點也是在三更改
原來是明壽司.後來看到有人炸的粉身碎骨
第一次見面還是小心一點好
選了即將吹起熄燈號的大隱(A大來了好幾次.真是不好意思)




位在巷弄裡的大隱
四周都是住家.想畢生存及不容易.也苦撐的2年(今天中午只有3桌客人)
最後因為家庭因素不得不歇業

見面就有禮物拿.真是不好意思
很精緻的信紙.我會捨不得用.我要好好保存起來


一見面我坐下來時
A大馬上遞上名片(難怪文筆這麼好.果然有內涵)
讓我連猜猜樂的機會都沒有(我那篇文章對A大的影響很大ㄡXD)
可是我沒有名片ㄟ.只好拿出我的工作證給他看
就當是我的名片了^^"

我想就算是我臨時把書撕下來連嗑數本
我也無法有這樣的造詣.還是走我的鄉土搞笑路線好了(忠於自我>3<)
A大是一位很有深度.很紳士的人.還有一點都不胖:P

他說看他網誌的人多半會問2個問題
一個問題是:用什麼相機~用canon 5D(我知道那個鏡頭不便宜)
另一個問題是:網誌音樂~葉樹茵 傷心無話
我在這裡雞婆的幫他回答~

今日預算1張小朋友.A大請小葉師傅以生魚片握壽司為主


前菜豆干


當這一盆生魚片上桌時
第一次來的我只能睜大眼睛看他放在桌上@@"
語帶顫抖的問到:這是2人份的嗎??
實在是太震撼了.這應該是4~6人份的(店家真的不惜成本)
一整條的飛魚.縞參.小鮪魚.吻仔魚.鯛魚

切得很厚實.吃起來只是滿嘴的鮮味.毫無腥味(不會讓人反胃).肉質緊實有勁.果然新鮮
吃完我的肚子也飽一半了


吻仔魚用海苔黃瓜捲起.有海苔的香味.黃瓜的清新氣味
飛魚肉很Q.味道清爽

A大幾乎都沒有顫醬油.直接吃呢
他說只要新鮮原味就很好吃.我也跟著這樣吃起來
果然只有一個鮮字可以形容

握壽司
分量一樣不少阿


秋刀魚握壽司
還好這魚不會太過於油膩.入口都是甘美的油脂


將剩下的魚骨烤好送上桌
我們也啃食乾淨

烤梭魚
這我2天前在錦富有吃過.嗯~這裡烤得比較好吃(有比較有差)
魚肉不會過於乾澀.水分及甜味都充分保留住


關東煮
又是一鍋好料.昆布.柴魚熬出的高湯.蔬菜的甘甜也都融入湯中
令人回味.


滿滿的一碗
牛蒡天婦羅厚實中有濃郁的牛蒡香氣.牛蒡分量也不少


紅豆湯


誠意很足夠的一家店.魚獲非常新鮮
熟食表現得比生食精彩^^b
離去前在詢問了一下師傅.確定要歇業了
希望過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小葉師傅的精湛演出

第一次見面就讓A大請客.讓我非常不好意思(羞)
還麻煩A大送我上班.這天上班心情極佳
還趁著空檔第一時間跟我的格友報告這次的聚會.就是開心興奮(跳躍狀~)
希望我們很快可以見第2次面



大隱壽司居酒屋
南京東路五段23巷7弄18號
02-27663789



自備甜點
國賓繽紛蛋糕坊的蛋糕

水果千層派.派皮有些濕潤了(但還是比芙麗葉酥脆)
就是一款很有熱帶水果風味的蛋糕


蒙布朗
栗子味道相當高雅迷人


小巷子裡晚上治安不是很好
晚上前來用餐的人請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