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懷疑我有綠手指.被我碰過的電腦都會變成植物一樣.無法動彈
今年3月買的新電腦.被我的綠手指灌溉之後.無法上網
後來藉著還原系統才修復好

但是這招到後來也沒管用了(病入膏黃了)
連開機都有問題了.拿去維修說是系統無法相容
花了800元重灌.雖然現在可以上網了
但是我很多資料都要重用了.我的光影魔術手也要重新下載

所以這2天我的網誌很安靜......
但是我的生活還是很緊湊.一攤接一攤的吃.非常高興認識A大

這是我去上海第4天.我的2位表姊接風請我們吃飯
今日成員一共11大1小.成員最多.所以這餐也是吃最多的(25道.我算好了~)




位在城隍廟的上海老飯店
果然是金碧輝煌.看就覺得高貴


今天是元寶造型
打從第4天時.我跟兔小妹就下定決心跟他們一較高下
所以當他人都說上海話時.我跟兔小妹就說台語
跟他拼了.那廂上演吳儂軟語的上海風情
我們這就是苦情芭樂的鄉土劇.互相都聽不懂(但是我們說得很樂^^")

這是小姪子愛喝的玉米奶@@
盛情難卻之下.我也倒了一小杯
喝起來就是豆奶的味道夾有淡淡的玉米香氣
說真的~愛吃玉米的我.還真喝不習慣


紅棗蘆薈
這裡的冷盤有甜的也有鹹的
這看起來像是甜點吃起來也是甜點
不過在這裡是飯前吃.不是飯後吃


(火靠)菜
蔬菜與醬汁被大火收乾的一道菜
可是我比愛吃翠綠爽口的青菜


茄子
軟爛入味


燻魚
味道重了些


萬年青豆干
很清爽的一道菜


墨魚
墨魚很柔軟.醬汁也都有入味


鹹蛋黃蠶豆


雙色看起來很美.看起來也很好吃
但是太鹹了~~~
連本地人都無法忍受的鹹
所以這道菜剩下2/3


烤鴨
上海吃烤鴨.都只吃鴨皮.剩下的骨頭鴨肉就煮湯(只有2吃.還是台灣變化多)

餅皮.黃瓜絲.蔥絲
這裡的黃瓜都比台灣的大上2-3倍
吃起來也不夠細緻

只覺得鴨皮不夠酥脆.潤潤的口感
也過油了些.吃了一個就知道這不合我的口味


叉燒肉
被小姪子吃了一部分
不過這我沒吃


清炒河蝦
又是蝦.重油重鹹

麵筋


黑胡椒牛肉
香氣味道都很足夠.就是鹹啦
還真想配飯吃


滷大腸
這大腸滷得相當好吃.油脂都逼出來的.入口柔軟
底下的青菜略帶苦味


豬腳筋.這沒吃


椒鹽排骨
去骨排骨油炸而成.排骨多汁.不過椒鹽味道可以重一些(一下子鹹.一下子油.一下子清淡)詭譎多變的上海菜.....


鱔糊
油滋滋肥亮亮的鱔糊


松鼠黃魚


這道菜上桌時.我有點傻眼.應該要站起來的魚肉卻縮成一團
是沒吃威而鋼還是少了神油附身.所以有站立上的困難.....
賣相差了點.味道也是差了點


一品烏蔘


白蔘內還包覆蝦卵
膠質相當豐富.醬汁濃郁.蝦卵味道也濃郁


扣三鮮


有筍絲.火腿絲.干絲組成的三鮮
刀工相當精細.湯頭鮮甜清爽

鴨湯
浮著一層厚油.喝下一碗我也是滿嘴油


桂花糕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 bye~ 就是不肯說掰掰.花了一番工夫才分開 
Q彈有咬勁.比麻糬還要Q上許多.還有淡淡的桂花香.我蠻喜歡這道的



小籠包
當這道小籠包上桌時.我姑媽還問我們說
是台北的鼎泰豐好吃還是這裡的小籠包好吃
我跟兔小妹異口同聲的說:鼎泰豐的好吃
雖然馬上緩頰的說:大概是習慣了台灣的口味.所以吃不習慣

起先我還很期待要吃南翔的小籠包.但是吃了幾次之後
我就放棄要吃小籠包了.這裡的小籠包外皮都比較厚.
內餡及湯汁也不如台灣的細緻


二面黃
麵條煎到二面焦黃(有嗎?我看不出來)
很像是廣東炒麵的口感一樣.脆脆軟軟的


西瓜
呱呱呱!我都要變成鴨子了(呱呱~)
有甜

吃了數天濃油赤醬的本幫菜之後.號稱有銅牆鐵壁腸胃的我
也抵擋不住這猛烈的攻勢
鐵菊花也開花了.拉了幾天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