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回來之後
我大概有一段時間不會想吃江浙菜了
天天吃餐餐吃本幫菜.都吃到有點麻痺了
剛開始長輩看到我連吃飯都照相

當然很好奇的問我~
我說我要拍回去給大家炫耀我在上海吃些甚麼
只能說個人造業個人擔,接下來的吃飯時刻
大家除了拼命點菜之外
都乖乖等我拍好才敢動筷(我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所以都只拍一張)

還會一直問我對哪道菜印象最深刻~我吃
是台灣好吃還是上海好吃~我繼續吃
這道菜台灣有沒有~我還是吃好了

而且大家食量及食慾都超級好的^^b.一直都是處於飽到喉嚨的狀態
第2天晚上照例又跟親戚吃飯.地點就在順風酒店(不知道有沒有開婦產科?)



來這幾天我發現餐巾都不一樣的花樣
可是筷子外的紙套都是重複再重複的回收使用

我們中午在老正興吃飯.標榜有百年歷史的老店
我看那木頭筷子大概也有30年的歷史的吧>3<
如果你下次來大陸.我會建議你使用環保筷

有些餐館雖然不收服務費
但是毛巾要$1RMB 或是餐具有真空包裝也要$1RMB


油爆河蝦
就是我們這裡的炸溪蝦
看看人家擺的多美麗

基本上這道河蝦可以說是餐桌上出現極高的菜餚了
我從一開始覺得好吃鮮甜蝦味十足.到後來連想吃的念頭都沒有了


麻油蘿蔔片


一端出這寶塔狀蘿蔔片
外型上又贏得一分了.


這蘿蔔片真是爽口好吃
有白蘿蔔的甘甜爽脆.還有麻油的香氣
冰冰涼涼的.吃起來相當開胃爽口
我相當懷念的一道小菜


烤乳鴿
吃起來香Q有咬勁


白斬雞
雞肉柔嫩不乾澀吃起來汁多味美
這裡的雞肉相當甘甜.沒有討厭的狐臭及怪味
台灣的雞肉我常覺得大概是抗生素打多了
雞肉的本質都變了

雞肉的蘸醬
我都吃原味的.這裡太油膩了


生菜沙拉
黃瓜很大片.不過這生菜不是重點
有看到後方那2碗沙拉醬

當我們看到我表妹將沙拉醬全倒入生菜中
我們急忙喊:好了!可以了(嚇到無法立即反應.要收驚了)
隨後那服務生將剩下的沙拉醬全數倒入


就是這生菜溺水的場景
跟我腦海中大家自行夾取所需的生菜.自行淋上醬汁全然不同

這道我自動跳過


玉米烙
是我最愛的玉米做成的ㄟ


玉米裹粉下去油炸後灑上糖粉
玉米吃起來乾硬無味.只靠糖粉稱場面
這裡的蔬果品質還是有一段差距


黑胡椒牛肉


牛肉蠻嫩的


臭豆腐
這裡的臭豆腐一點都不臭
吃起來比較像是炸豆腐.豆腐很柔嫩



紅燒鮰魚
鮰魚是這裡的淡水魚.紅燒的味道鹹鹹甜甜的
跟我們的紅燒味道相當相似
鮰魚剛吃的第一口有淡淡的土味.之後就感覺不到了
魚肉吃起來相當細緻跟筍殼魚的肉質相近



三鮮魚丸


這魚丸相當滑嫩.
入口相當蓬鬆,好像混入許多空氣一樣
這應該是用一整條魚下去打成的
隱約有吃到魚頭膠質的氣味


老鴨煲
一整隻老鴨金華火腿,筍乾下去熬成的湯頭
湯頭溫潤爽口,帶有筍乾的酸味清香
雖然肚子很飽了
還是喝了2碗湯


生日炒麵
上海的炒麵,麵條略硬,好像在吃廣炒麵的麵條一般
醬汁的味道都相當濃郁,吃多了會膩,生日麵條就是多了一顆荷包蛋

炸鮮奶
這熱呼呼的炸鮮奶
內餡香軟甜


紅綠豆甜湯
紅豆與綠豆仁煮成的甜湯


酒釀芝麻小圓甜湯


大小等於包心粉圓的大小
每個內餡都有芝麻內餡


西瓜
吃起來比看起甜


今日一共消費RMB438
東西都相當不錯,價位也實在
這餐是我吃得最少道的一餐,其餘都是超過20道以上,會肥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