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小妹北上2天
這2天我們都在永康師大附近吃飯逛逛
友人想吃拉麵.之前吃過這家樂麵屋還算可以
就前來用餐了

這篇是2篇一起寫
有時候到一家店吃的東西不多
就會等下一次再訪時在一起寫





小菜櫃



可以選麵條的硬度粗細.還有湯頭的濃淡.隨個人喜好


麥茶



焦蔥豚骨拉麵$190
一上桌就聞到濃郁的焦蔥味.像是油蔥的味道
香氣逼人
配料看起來也挺豐富的

叉燒相當的柔軟

我選的細面稍硬
看我平常一副牙尖嘴利的樣子
就知道我的牙齒很好.喜愛有咬勁的東西:P
這麵條略帶生硬的口感很對我的胃.就像是泡麵剛泡入熱水還未泡開的硬度一樣


加了焦蔥的湯頭。雖然剛喝時覺得味道很濃郁湯頭
但是喝多了之後就覺得味道太重.無法全部喝完

原味豚骨拉麵$180


還有炸海苔
湯頭溫潤乳白.因為我選的是中等的味道
不會過鹹的湯頭.但是也少了幾許豚骨的濃郁
起先我覺得這湯頭比較不突出(跟焦蔥一比就相形失色了)
但是喝到最後反而會覺得這鹹淡適中的湯頭
才不容易生膩

一口煎餃
menu上寫是店家的自信之作
當然要點來試試
一入口過重的油耗味.完全掩蓋內餡的調味.
雖然只有少少的6小個
但是吃了一個之後.就不想再吃下去了


以下是二訪
友人上來台北開出的條件之一是要吃冰館的草莓冰還有吃拉麵.以及師大的雞房重地
所以又來樂麵屋第二次了

假日中午人潮滿滿滿.
跟店家留下手機之後.就到附近逛逛
吃了越南河粉.(很普通的一家店.服務也不是很好)
店家就打電話來說有位子了



山藥蘆筍
蔬菜看起來有些脫水了.沒有那麼飽滿
不過那胡麻蘸醬香氣及味道都相當不錯


一口煎餃$60(6個)
果然是同根生.連想吃的東西都一樣
雖然我已經跟兔小妹說過這煎餃很不對我們的胃口
但是看到他說這不是店家的招牌嗎??

所以又點一次.順便再吃一次
看是不是上次的那樣子.偏向虎山行~~~


嗯~跟上次的印象一模一樣
只能說口感還不錯.一邊焦酥一邊柔軟
一人吃了一個之後.剩下就沒人願意吃了
我覺得這是這家店的雷王.我跟他不合啦




芥末叉燒飯(小)$80
因為大家又點了原味及焦蔥的豚骨拉麵
所以我就點飯來吃吃看
叉燒肉有些澀會卡牙縫
多了芥末美奶滋口感比較濕潤.也多了些嗆味.但卻嗆而不辣很下飯
白飯濕潤度及Q度都很不錯




原味豚骨拉麵$180




焦蔥豚骨拉麵$190


點了粗麵稍軟的口感
但我個人還是喜愛細麵的稍硬口感


一比就知道粗細的差別了
吃了2次最讓我感到不滿意的地方是湯頭的溫度
沒有燙口的溫度.溫溫的.
吃到一半之後.少了溫度的加持.我的熱情也漸漸冷卻下來了


樂麵屋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23951787


冰館的草莓芒果冰

題外話
晚上時我們又到師大夜市.假日的結果就是人擠人(好像是跨年一樣)
稍有知名度的店家都要排隊.雞房重地果然很夯
當我們要排隊時.前面的人好心提醒我們已經沒有雞肉了
不想跟人潮走的我們(其實是不想排隊)
選擇人少的地方買東西吃.下場就是採了90%的雷.炸的支離破碎~~~
人潮也是一種指標阿

回程時先到金佳圖吃麻油腰子及清湯豬心
顧一下支離破碎的身軀.撫慰一下心靈
雖然這次沒有吃到.但是我下次會幫你吃回來的
再請你看我po圖好了
我果然很好心~呵呵呵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